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02:10

中油公司煉製事業部舉行三廠大修研討會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0.07.16
台灣中油公司煉製事業部三廠大修研討會十六日在高雄廠115講堂舉行,由新上任的高雄廠廠長李順欽主持,並邀請邀請勞檢處陳俊六處長專題演講,三廠共發表10篇專題報告,彼此分享工場大修的技術與經驗,相互交流,場面熱絡。 三廠大修研討會與會貴賓有高雄市勞檢處處長陳俊六、中油總公司組長廖義良、煉製事業部副執行長陳水波等。煉製三廠、林園廠等之操作、維修主管、工程師約120人共同參與,研討會邀請勞檢處陳處長專題演講「大修工場工安注意事項」,三廠共發表10篇專題報告,彼此分享工場大修的技術與經驗。 李順欽致詞表示,要做好一場艱困的工場大修一定要設備檢查、修護、操作等充分合作三足鼎立,接著他以多年參與大修的經驗提出大修的二個主軸就是工安要平安與工期要如期,他強調大修要前瞻性的規劃整個過程,做好設檢的前置作業,施工時修護的各工種專業合作,而操作工場在停爐前的各項處理,讓工場安全順利的停止運轉等都是確保好的大修品質之種要因素,而開爐後至下次大修期間不能有非計畫性停爐,則是整個工場大修的終極目標。 陳水波致詞希望經由研討會的分享經驗、知識交流傳承,所謂的「它山之石,可以攻錯」,讓爾後工場的大修達到工安百分百,環保無顧慮。 勞檢處陳處長演講「大修工場工安注意事項」,他以嚴肅的語氣說明最近公、民營公司發生的幾起重大工廠大修期間發生的重大工安事故實例,他強調生命是無價的,工安事故是可以避免的,只要多一份用心、謹慎與關懷一定可以減少事故傷害的發生。他也提出高廠近十年承包商職業災害主要類型的統計資料,提醒與會者,工場大修最常發生缺氧、墜落〈滾落〉、化學品噴濺、中毒等案件佔了幾近七成,他提醒要更重視大修時的承商工安宣導與管理。與會者都聚精會神的聆聽,頻頻點頭,深感獲益良多。 專題演講後,接著由煉製事業部高雄廠、大林廠及桃園廠提出有關降低大修系統處理時對環境的污染、執行設備風險管理技術之策略等等專題報告,研討會在與會人員踴躍發言討論、互切互磋經驗交流中圓滿結束。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