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5:01

日本高知縣議長結城健輔今天拜訪花蓮

台灣新聞網記者吳怡萱/花蓮報導
2010.07.20
日本高知縣議會議長結城健輔等一行今天拜會花蓮縣政府,副縣長蔡運煌負責接待,高知縣在日本「藍金」海洋深層水產業發展首屈一指,結城健府表達與花蓮建立技術交流、雙方締結為姊妹縣的意願,蔡運煌樂觀其成,也希望日方提供技術指導,朝打造世界一流的「帶狀深層海水產業觀光園區」目標邁進。 高知縣議長結城健輔、前議長西森潮三、議員大石宗由國立東華大學創新育成中心黃德瑞教授、東藻生技公司總經理蔡俊明等人一同登門拜訪,黃德瑞表示,高知縣在日本全國發展海洋深層水產業居領先地位,研發生產的醫療保健食品、化妝品和酒類行銷海內外,在台灣常見標榜以深層海水製成的包裝飲用水因單價相對較低、運費高,佔整體營業額比例不高,反倒顯得次要。 蔡運煌表示,花蓮縣近年來積極推動觀光產業,也特別重視「藍金」海洋深層水的發展,希望打造世界一流的「帶狀深層海水產業觀光園區」。 「帶狀深層海水產業觀光園區」的發展概念是,縣政府與縣內3家深層海水業者合作,北起立霧溪南岸、經「幸福水泥」、光隆生技公司往南延伸至七星潭、台肥生技公司,目前發展包括高經濟類水產養殖、化妝品和高梁酒,處於剛起步階段,也希望日方能多多提供技術指導。 結城健輔感性指出,前天剛走出花蓮機場,花蓮給人的第一眼印象,無論是稻田剛收割的景色和到處綠油油田園風光,感覺跟知高縣簡直一模一樣,他也建議花蓮不妨朝多角化經營,妥善開發利用海洋深層水這項寶貴天然資源,例如四季如春的氣候,可朝發展高經濟作物來思考,不像日本天寒地凍,往往需透過溫室人工栽培,耗費成本過鉅,反倒不如花蓮具先天競爭優勢。 蔡運煌笑稱,曾喝過幾次花蓮生產的海洋深層水高梁酒,感覺「效果」不錯,結城聞言,立刻拿出高知縣同樣以深層水釀造的日本酒,希望蔡副縣長回家後細細品嚐,蔡也回贈花蓮觀光DVD「山海跫音」及花蓮玉石墜飾,最後雙方合影留念,氣氛熱絡溫馨。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