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5/01
Wednesday
02:54

登革熱個案及其周圍家戶噴藥防疫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華庭/嘉義報導
2010.07.16
嘉義縣至今已接獲登革熱通報7例,其中3例為境外移入確定病例,嘉義縣衛生局和環保局16日前往大林鎮中坑里確診個案家中,以及其住家半徑100公尺內的家戶,進行室內及戶外環境消毒,縣長張花冠也到場了解防疫執行情形,並宣導民眾配合及做好衛生教育,有效防治病媒蚊孳生。 截至7月14日止,台灣地區登革熱確定病例已達135例,嘉義縣有3例境外移入確定病例,個案在7月10日經醫院通報、尚未證明為確定病例,衛生單位就已啟動緊急防疫措施,前往個案居住的社區進行採取病媒蚊密度調查、孳生源清除及家戶噴藥消毒等三合一防治工作。 16日上午衛生及環保單位再度前往個案家中進行二度消毒及防疫宣導,張花冠親自到場發放宣導摺頁,向個案及附近的住家宣導清除登革熱孳生源、居家滅蚊4口訣,就是「清乾淨」、「倒乾淨」、「刷乾淨」和「晾乾淨」,意即「廢棄雜物勿堆積,瓶瓶罐罐要丟棄」、「水桶陶甕要倒放,使用中的要加蓋」、「盆栽花瓶勤換水,每週刷洗最安心」和「遮蓋帆布要拉平,窪地積水要填平」。 結束衛教宣導後,工作人員隨即進行噴藥作業,消毒範圍為個案住家,以及其住家半徑100公尺內的家戶,徹底進行室內及戶外環境消毒。 衛生局指出,夏季經常有午後雷陣雨,希望鄉親隨手清除積水容器,才能避免病媒蚊孳生,沒有孳生源,就不會有病媒蚊,更不會傳染登革熱。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