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04:23

縣府將拓寬東閩路成雙向4線車道

台灣新聞網記者廖大約/南投報導
2010.07.14
南投縣政府表示,中興新村高等研究園區正如火如荼進行,考量到未來進駐後將引進產業人口約1萬3千人、居住人口1萬1千人,今天縣府與中科管理局聯繫會議上,決議將拓寬東閩路成為雙向4線車道,並改善中學西路與東閩路連接路段,以因應將來園區對外交通需求。另園區內的工研院中分院亦預計在今年11月份正式動工。 這次會議係由縣長李朝卿、中科管理局長楊文科共同主持。李朝卿表示,為了讓高等研究園區推動順利,縣府和中科管理局均定期舉行聯繫會議,希望能加速園區開發進度。 李朝卿說,不僅中央對園區非常重視,南投地方也是懷抱了高度的期待。中科管理局長楊文科說,高等研究園區推動情形相當順利,雖然對該局來說是很大的挑戰,但是有信心能夠完成。 楊文科說,一定全力讓工研院中分院在今年11月動工,因此希望環評部分能在9月順利通過。 為了因應未來園區交通需求,中科管理局規劃將東閩路拓寬為雙向4線道、寬度為20m。 另中學西路改善工程,因配合中部行政中心在103年將約有4千人進駐,因此規劃能在100年完成。 就此,工務處長曾仁隆表示,縣府對中興新村路網在高等研究園區定案前已有規劃,東閩路預計拓寬為25m,另並研究由中興連接國道6號東草屯交流道之可行性。 除了道路必須拓寬,中科管理局亦希望縣府核發道路埋管之挖掘許可,就此縣府表示同意,李朝卿則希望挖掘後的回填工作必須確實、美觀。 在會議中也討論到排水改善工程、污水處理方式、廢棄物處理,以及文化資產保存等問題,雙方在加速高等研究園區建置的目標下,均能達成共識,希望能讓中興新村順利再現風華。另,縣府亦希望能將中興會堂做為「南投社區大學」總部辦公場所,或成立「南投縣實體完全社區大學」。 李朝卿說,南投社區大學開設課程有270多門、學生人次超過8千,未來園區工作人員也可以利用社區大學學習。 由於目前中科管理局正進行高等研究園區整體規劃公共設施轉型活用計畫及財務計畫研究,因此決議將此納入研究中,再與縣府研議移交事宜。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