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04:32

台灣首創兩縣聯合慶祝國際合作節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0.07.09
雲林縣政府與嘉義縣政府為了宣傳及慶祝第88屆國際合作節,訂7月11日(星期日)下午2時30分起假北港鎮觀光大橋舉辦「雲嘉聯合慶祝99年度第88屆國際合作節暨優良社場表彰大會」,雲林縣長蘇治芬與嘉義縣長張花冠將首次共同主持慶祝活動,當天除了表揚優良社場,兩縣縣府與合作社場在兩縣縣長率領下將進行拔河PK大賽與農民趣味競賽,現場同時也有兩縣農特產品展售促銷,活動內容精彩可期,特產展售豐富多元,歡迎兩縣鄉親踴躍到場參觀同樂。 雲林縣政府農業處指出,國際合作聯盟組織將每年7月的第一個星期六訂為國際合作節,合作節開始的一週內為合作運動宣傳週,雲林縣政府為傳達對每一社場推展合作業務,改善農村生活,促進社會和諧的肯定,每年都會舉辦慶祝活動,今年特別邀請嘉義縣政府一起舉辦意義非凡,相信透過活動的舉辦,對兩縣社場間的情誼連絡與合作事業的宣揚發展幫助很大。 兩縣主辦單位指出,雲林縣是台灣的農業首都,嘉義縣是農業生產大縣,雲嘉更是台灣最重要的生產平原,孕育許多優質的農林漁畜產品,同時也是農民朋友最多的地方,為了建立合作機制打造雲嘉農業特區,兩縣於今年國際合作節結合雲嘉兩縣290家合作社場舉行「雲嘉共攜手、農業向前行」國際合作節活動,開創雲嘉農業合作運動新契機。 今年是雲林縣和嘉義縣第一次聯合舉辦,地點選在北港朝天宮正對面兩縣交界處的北港觀光大橋,選此舉辦除該橋雄偉壯觀,夕陽西照時分,清風徐來分外美麗外,更象徵兩縣在媽祖仳佑下,將順利展開農業合作。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