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23:06

「打開家門,讓愛住進來」寄養家庭召募

取自澎湖縣府網站
2010.07.08
近年來因家庭暴力受虐兒童或家庭遭逢困境而暫時無法在家庭生活的兒童有逐年增加的趨勢,需要被保護照顧的孩子愈來愈多,但是寄養家庭卻嚴重不足,受虐兒童將面臨無處去的困境;澎湖縣政府社會局呼籲更多家庭加入寄養家庭的愛心行列「打開家門,讓愛住進來」,讓孩子有暫時溫暖的避風港。 根據澎湖縣政府社會局統計,澎湖縣98年共計有42案兒童少年保護個案,其中有安置需求的計有9案,而目前寄養家庭僅2戶,明顯不足,為讓需要寄養的孩子得到完整照顧與關懷,並讓已提供寄養服務的家庭有喘息空間,澎湖縣至少還需要3個家庭再伸出援手。 目前從事寄養家庭服務的張姓夫婦表示,初加入寄養行列時,對於寄養童的情緒及行為問題感到慌張及無力,但經過澎湖家扶中心督導老師給予的引導及參與專業課程訓練後,夫妻兩人漸開始能理解寄養童的情緒及行為問題是反映自其原生的家庭問題,寄養家庭在此時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包容與接納,讓孩子感受到環境安全,其問題行為也會跟著逐步改善;現在看著寄養童能夠展顏歡笑,純真的笑容,對張姓夫婦而言就是最好的回饋。 澎湖縣政府社會局表示,由於需要由寄養家庭提供安置照顧的受虐或失依兒少人數持續成長中,為讓這些孩子受到適當保護,歡迎縣內25歲以上,65歲以下,結婚2年以上,家庭關係和睦的夫妻,共同加入澎湖縣寄養家庭服務行列。意者請洽本縣家扶中心。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