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3:28

斗南警分局辦防搶演練過程逼真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0.07.08
斗南警分局表示,因民眾往來金融機構提領金額遽增,為維護民眾提寄款安全,該分局於今上午在斗南鎮農會明昌分部進行金融機構防搶暨攔截圍捕演練,並運用組合警力進行圍捕攔截,將偽裝歹徒的2名幹員逮捕,其演練過程相當逼真,讓民眾信以為真紛紛走避,並給予熱烈的讚譽鼓勵。 其中一名偽裝歹徒偵查佐陳永富將於7月16日退休,這次扮演歹徒,是為分局防搶演練出道考題也是渠於公務生涯做最後完美演出,同仁均十分尊崇。 斗南警分局長陳吉政說,為因應各金融機構易為不肖歹徒覬覦而發生重大治安事故,及彰顯警方讓民眾存提款安全決心,在斗南鎮農會明昌分部進行防搶演練,由2名偵查隊佐偽裝成歹徒,共乘駕4910-UL自小客車,先由一名戴頭套的蒙面持槍歹徒進入明昌分部,先壓制職員當人質進入櫃檯內,搶奪20萬元後從容坐上另名歹徒接應的車子後逃逸。 斗南警分局勤務中心接獲斗南鎮農會明昌分部連線警鈴後,立即以無線電通報線上巡邏員警進行圍捕攔截,發現歹徒欲由斗南鎮中興路往建國路方向逃逸,線上的組合警力立即進行包抄,終於在土庫大橋東端將2名搶匪攔截後逮捕,並帶回偵訊,其過程相當熟練而逼真。 陳吉政表示:防搶演練係充實員警技能及反應,尤其暑期民眾與金融機構往來增加,讓轄內民眾於暑假期間,滿足治安、交通及服務之需求。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