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2:29

中市女性藝術家聯展 溫馨開展

記者夏起玲/中市報導
2008.03.03
台中市文化局在溫馨3月的婦幼節期間,邀請了60位台中市籍女性藝術家,提出精彩的藝術作品在文化中心大墩藝廊(一)連袂展出,藉以彰顯並感謝女性藝術家在文化方面的傑出貢獻,展期至3月13日止。 台中市文化局有鑑於女性在藝術方面的卓越成就,自94年起規劃策辦女性藝術家聯展,今年邁入了第四年的「柔荑揚藝-97年度台中市女性藝術家聯展」。 文化局邀請了近三年在該局舉辦過個展,以及應邀參加台中市當代藝術家聯展,並設籍台中市的60位女性藝術家,提出優美的藝術佳作參展,展出的作品包羅萬象,類別包含彩墨、膠彩、油畫、水彩、篆刻、雕塑、陶藝、金工、竹編雕,以及琉璃等類別,琳瑯滿目的精采作品,證明了女性藝術家在藝術方面特有的創造力與生命力。 女性以敏銳細緻的觀察力與積極主動的的社會參與力,創造出風格殊異、包羅萬象的藝術作品,在各地的藝壇備受重視與矚目。此次展出的女性藝術家來自社會各個階層,包括專業與業餘的藝術創作者,其中有退休教職員、各領域的職業婦女以及專職的家庭主婦等等,他們藉由美藝修身養性,求真、求善、求美的努力創作,啟發更多人的藝術潛力,為生活憑添美與創意的元素,也帶給家庭、社會以致於整個台中市的美感提升。 「柔荑揚藝-97年度女性藝術家聯展」即日起至3月13日,為期二週在文化中心大墩藝廊(一)隆重展出,作品無論是古典婉約、具象寫實,抑或自由自在、無拘無束的盡情發揮,民眾進入展場可以很明顯地感受到屬於女性特有的細膩觀察與筆觸,令人感動萬分,值得大家一起來細細品味與欣賞。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