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20:07

嚇阻住宅竊盜警局辦鎖匠鋁窗業座談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0.06.25
雲林縣警察局表示,為積極遏制住宅竊盜案件,達成「小偷不敢下手、住戶提高警覺、民眾覺得安心」之目標,邀請轄內鎖匠、鐵、鋁窗及相關業者舉行座談,期藉由門鎖、鐵、鋁窗之強化,嚇阻住宅竊盜案件之發生,保障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局長何明洲於本月取得中央警察大學博士學位,並由總統馬英九頒給博士畢業證書,何明洲是目前警界唯一的竊盜博士,對於住宅竊盜之研究國內更是獨佔鰲頭,深知竊賊犯案習性,其選擇行竊個案,均較容易得手為對象,特別是門鎖或門窗較容易撬開者,因此舉行鎖匠、鐵、鋁窗及相關業者「防竊座談會」。 雲林縣相關業者登記193家、出席150家非常踴躍,座談時何明洲以幽默口語化,結合實例之方式講解,全場笑聲不斷,民眾並有提問,互動良好,是一場非常有意義,並對治安有助益之座談會。 何明洲表示:國內竊賊針對門窗平均8.8分鐘,如未打開即放棄作案;門鎖平均10分鐘若無法打開即放棄;侵入住宅內平均行竊時間27分24秒,因此建議業者門鎖部分應加強研發鎖、護條、鉸鏈等堅固性。 在鐵窗方面應加強研發逃生窗鎖扣及鎖的堅固性不鏽鋼,其次是鐵窗護條應使用實心較粗護條,才較能防破壞,並鼓勵轄內居民於換鎖或整修房子時,採用強化之門窗、門鎖,以確保安全。 並宣導民眾除僱用保全人員駐守、鼓勵父母同住、社區巡守隊有人看守,裝系統保全設施,大門裝設警報器或裝設紅外線感測器之閃光照明燈,購買鎖心內縮、鎖頭經強化處理的鎖、多層鎖、晶片鎖、一體成型的鎖,裝設實心不鏽鋼的門窗或氣密格子窗等方法,則被偷機會就很低。 何明洲說:對於竊盜案件該局除配合警政署定期持續規劃掃蕩行動外,針對轄內易銷贓之場所及目標持續執行蒐證、監控、掃蕩,以壓制竊盜案件之發生,並強調維護雲林縣治安的決心絕不打折,有信心能確保民眾生命財產安全,營造良好治安環境。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