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2:07

野放綠蠵龜 重回大海的懷抱

取自澎湖縣府網站
2010.06.24
3隻綠蠵龜及1隻赤蠵龜在經過悉心救護後,於24日上午於嵵裡沙灘,在澎湖縣長王乾發、嵵裡國小、風櫃國小及山水國小師生及工作人員、志工們齊聲祝福下,重回大海,場面熱鬧且温馨,小朋友更是興奮地雀躍不已,大聲喊著「綠蠵龜加油」。 澎湖海龜救護收容工作站所收留的4隻受傷海龜,在工作人員長期細心的照顧下,已達到良好的健康狀態,於24日上午10時由澎湖縣長王乾發、澎管處長邱長光、海洋生物研究中心主任蔡萬生、農漁局副局長陳高樑、民進黨部主委陳慧玲等所有參與人員一起合力讓海龜重回大海,回到蘊育生命的搖籃,讓澎湖成為國際上海龜最佳的棲息地,也讓保育工作增添新頁。 王乾發領著3隻綠蠵龜及1隻赤蠵龜一步步的爬向大海,海龜一到海灘,就迫不及待往海的方向爬去,活力十足,一到海裡就立即消失無蹤,回到大海的懷抱,再次遨遊於寛廣無際的大海,所有在場的人員見到健康的4隻海龜游向大海,都齊聲祝福海龜們一路順風。 王乾發表示,野生動物保護觀念的落實,是文明社會應有的基本認知,澎湖海龜救護收容工作站自86年成立至今,共計收容海龜191隻,這次是第28次野放,野放3隻綠蠵龜及1隻赤蠵龜,王縣長感謝收容工作站全體同仁的辛勞,並期勉保育工作再接再厲,讓澎湖成為海龜永遠的棲息地及救護補給站。 海龜保育工作不能停息,王縣長也利用機會向小朋友宣達大自然保育與復育工作的重要性,期從小能了解此道理,在耳濡目染潛移默化下提早建立保育觀念,營造澎湖成為愛護動物的溫馨社會。 今年6月在望安鄉有1隻綠蠵龜上岸產卵,海龜非常不容易上岸,且登上海龜的故鄉澎湖,尤其海龜已列為瀕臨絕種保育類野生動物,小朋友及民眾更應倍加疼惜與愛護。 這次野放的赤蠵龜是於98年2月2日為漁民所發現,原本為漁網所纏獲至奄奄一息的赤蠵龜,被通報而送至海洋研究中心,經過該中心及家畜疾病防治所人員的協力救護下,直至今方康復可野放,且自85年至今,赤蠵龜也不過才5隻,僅此1隻存活,十分罕見,更形珍貴。而其中1隻綠蠵龜則是從日本海域游來澎湖,因為受傷被搶救康復。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