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09:35

茶博會提供製茶流程縮小版民眾收益多

台灣新聞網記者廖大約/南投報導
2010.06.23
南投縣政府表示,縣府這次舉辦的2010南投世界茶葉博覽會,由廠家提供一套「製茶流程縮小版」將茶葉採收後到製茶完成,看這套機具就一目瞭然。 南投縣政府主辦2010世界茶葉博覽會,在中興新村虎山藝術館展示一套「製茶流程縮小版」,將製茶過程的器具縮小,完整排列,搭配鹿谷鄉農會人員現場解說、操作,參訪過的民眾都說:「到虎山藝術館就可全程了解製茶,值得啦!」 世界茶博會主場地雖在中興會堂及週遭,位於中興會堂後方山上的虎山藝術館也很有看頭,藝術館除了展示世界各種茶葉及做法,更在2樓展館布置一套完整製茶器具,這套器具縮小處理,卻十分精巧,在展示場內U型排列,讓民眾更能就近清楚的觀看。 這套縮小版機具,完全根據製茶流程順序排列,從室內萎凋架、浪菁機、殺菁機、揉捻機、布球緊壓機、布球團揉機、甲種乾燥機、熱風焙茶機到焙籠一應俱全。 這套器具吸引了到茶博會參訪的各地民眾,不停注視竹製的萎凋架、焙籠,不鏽鋼製的揉捻機,詢問農會人員可否操作?農會人員除立即解說,還現場操作這些機器,指出剛採下的茶菁也可透過這些機具製成可飲用的茶葉,只是數量少而已,更令民眾好奇不已。 在展示場內,也張貼古式製茶與現代製茶的對比圖,讓民眾更了解、體會古今製茶的不同處,這幅對比圖還有中英文對照說明,來自台北的陳先生說:「這一趟茶博會來對了,讓我完全了解茶葉製造流程,與朋友泡茶可好好的吹噓一番了。」 圖說:2010南投世界茶葉博會展示製茶縮小版機具,讓民眾一看就知道茶葉製作過程。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