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08:35

食品展雲物產館亮眼登場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0.06.23
2010年台北國際食品展於23日隆重開幕,雲林物產館今日開幕活動展現超高人氣,今年食品展雲林縣政府承租80個攤位,在南港展覽館1樓入口處最明顯位置,建造以65:1的「西螺大橋」造型「雲林物產館」,氣勢磅礡,成為整個展覽場的超人氣焦點。 縣長蘇治芬中午專程北上親自主持雲林館的開幕儀式,並為行動物產館揭幕;蘇治芬強調,二館分別展出以雲林優質安全農特產品為主軸,傳達「呷安全,找雲林」之主題,將新鮮、健康、美味的農產類、漁畜類及加工類等三大類產品介紹給大家,展現雲林物產之幸福、快樂、豐收。 開幕活動人氣旺盛,首先由旭陽民俗車鼓劇團帶來獨樹一格,又極具古早味、農趣的車鼓陣表演,讓現場充滿溫馨、懷舊、歡笑聲;現場雲林12金釵穿著紅色制服展現熱情活潑朝氣蓬勃形象,和西螺大橋物產館相映襯,吸引現場所有人目光。二度北上參展,蘇治芬邀請所有參訪嘉賓至品嘗料理區免費試吃雲林縣安全驗證的農產品,揭示雲林物產館、行銷雲林為期四天的展出活動。 蘇治芬表示,「只要對農民有幫忙的,我們就去做。」四年多來,雲林縣政府與農民團體、食品加工業者共同打拼,努力推動優質安全農業,打造雲林縣成為農業首都,已經展現成果;我們的農特產品不僅在台灣很有名氣,在國際上也備受讚譽。 農業處長呂政璋指﹔去年「西螺大橋」雲林物產館在2009年台北國際食品展中大獲2億元訂單。許多參觀過的雲林鄉親都表示,在這樣國際食品展場合中看到家鄉的西螺大橋真是親切,尤其看到雲林物產包裝那麼精美,那麼美味可口、那麼受人歡迎,真是驕傲。 呂政璋表示,今年是雲林縣政府連續第3年率團參加台北國際食品展,在前2年的良好基礎與績效,引起濁水溪以南各縣市政府紛紛仿效,組團北上參加台北國際食品展,今年雲林縣政府精益求精,確實要求各參展農民團體、加工廠商提出公正單位食品安全檢驗報告,再一次向消費大眾宣示:縣府推展安全農業的決心。 自去年台北國際食品展,首度確立以西螺大橋造形作為雲林物產館的意象,並大獲佳績以來,雲林縣政府就延續相同的設計風格陸續開設高鐵台中站雲林物產館,短短4個月創下1,000萬元的營業佳績,日本東京國際食品展、韓國首爾國際食品展一樣業績長紅各達6,000萬元以上現場訂單,各界佳評如潮。 今年為期四天的台北國際食品展,24、25二天開放一般民眾參觀,雲林縣農民團體及廠商發動45輛遊覽車約1,600餘位鄉親北上加油打氣,熱鬧可期,歡迎各界先進蒞臨指導,也預期雲林物產館業績像西螺大橋一樣長紅。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