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05:00

協助桃源鄉興建吊橋

台灣新聞網記者曾秀誕/高雄報導
2010.06.22
去年莫拉克風災後,桃源鄉勤和至復興道路多處仍需倚賴河床便道,為盡快解決雨季來臨時的交通及學子上課問題,縣長楊秋興22日前往現勘,同意鄉公所興建四座吊橋,協助選線和可行性評估後,提報中央重建會爭取補助經費,完工後桃源到梅山的交通可望暢通無阻。另外,亦同意補助桃源國中發電機、四輪傳動車及協助興建學生住宿。 楊秋興在鄉長謝垂耀、議員謝貴來陪同下,前往勤和現勘,並到桃源國中瞭解道路受阻後學生上課情形,以及校方需求。 在聽取桃源國中校長謝忠保報告後,楊秋興同意補助桃源國中1添購發電機,以因應雨天電力供應不穩的情形,及採購四輪傳動吉普車,方便人員物資的運輸。另外,校方亦要求搭蓋臨時性組合屋,供雨季時學生住宿之用,楊縣長則認為可直接興建鋼構式永久屋,讓學生在雨季時有更安全的住宿環境,將接洽台達電,尋求協助。 隨後至桃源鄉公所通取簡報,鄉長謝垂耀表示,桃源鄉去年受到莫拉克颱風摧殘,桃源至復興既有道路已不復見,現階段對外交通使用河床便路,遇連續豪雨即無法通行,十分不便,且農作物無法運出,嚴重影響居民生計。因此,希望於勤和至復興路段興建四座吊橋,以利人員、物資農產運輸。 謝垂耀指出,四座吊橋分別為跨荖濃溪的日月池吊橋、跨布唐布那斯溪的布唐布那斯吊橋、橫跨清水溪的清水吊橋,以及跨荖濃溪的瓦阿係吊橋(復興吊橋),目前瓦阿係吊橋已獲得彰化縣政府核定善款補助,盼縣府能協助其餘三座吊橋之興建。 楊秋興表示,其餘三座吊橋以及連外道路的整修,估計約需一億五千萬元,縣府可先籌措經費進行初步選線和可行性評估,屆時再向中央重建會爭取補助經費,完工後桃源到梅山的交通可望暢通無阻,大雨來也不用擔心河床便道沖毀,道路受阻。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