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17:36

環雲林自行車公路賽今天1200位車友參加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0.06.20
繼600位自行車好手完成2010虎尾高鐵自行車繞圈賽競速後,20日逾1200位國內外車友挑戰難度更高80公里環雲林自行車公路賽,每位選手以每小時40至50公里速度,在沿海10鄉鎮馬路呼嘯而過,競賽的車隊綿延近10公里,宛如一條巨龍盤踞在雲林平原上,相當壯觀,也讓海線10鄉鎮親體驗到鐵馬高速奔馳的震撼。 20日環雲林自行車公路賽,上午在縣長蘇治芬、副縣長林源泉、立委許舒博、虎尾鎮鎮長林文彬、雲林縣漂泊者自由車協會理事長張永新及中華民國自行車協會理事長陳春發等人共同鳴槍後,1200位選手展開80公里自行車公路挑戰賽,盡情追求高速奔馳成就感及揮汗如雨暢快,也體驗到鄉親敦厚善良及雲林平原的美麗風光。 蘇治芬表示,80公里自行車競速比賽,比體力也是比耐力,不論名次如何,選手都欣賞到雲林平原綺麗風光,體驗雲林海線10鄉鎮的自然景觀及人文特色,除讓身心獲得解放,也用身體擁抱大自然。 蘇治芬指出,雲林10鄉鎮道路完善優質,選手挑戰全長80公里自行車公路賽,除可以欣賞到沿途美麗的田野景色外,也用體力與心力去體驗雲林的美,我們期許環雲林自行車賽每年持續舉辦,成為全國車友最期待的自行車賽事。 在雲林10鄉鎮自行車公路賽選手出發後,接著「2010虎尾糖都,古蹟活化,鐵馬環鎮、尋幽訪勝」親子單車逍遙遊也依序出發,由虎尾鎮鎮長林文彬帶領500位鄉親尋幽訪勝,路程約30公里,親子共騎腳踏車探訪虎尾古蹟,尋找虎尾人的老故事,認識自己成長的地方,同時體驗郊區田園景色之美。 環雲林10鄉鎮自行車公路賽之交通管制,總共動員3個分局警力,投入400位警察及民間義警, 提供選手一個安全的比賽環境,雖然帶來短暫交通不便,但可讓鄉親欣賞到國際級自由車精彩賽事,是難得的經驗與體驗。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