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4:41

2010虎尾高鐵自行車繞圈賽今天舉行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0.06.19
2010虎尾高鐵自行車繞圈賽在蘇治芬縣長等人共同鳴槍後,600多位國內外自行車好手以每小時45公里速度,一路呼嘯而過,挑戰一圈4.5公里,全長36公里虎尾高鐵繞圈賽,場面壯觀盛大,讓駐足觀賞的鄉親體驗到自行車高速奔馳的震撼。 由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與雲林縣漂泊者自由車協會的共同承辦2010虎尾高鐵自行車繞圈賽, 19日下午1時在縣長蘇治芬、虎尾鎮鎮長林文彬、雲林縣漂泊者自由車協會理事長張永新及中華民國自行車協會理事長陳春發等人共同鳴槍後,600位選手展開高速刺激的繞圈賽,在高鐵站預定地道路兩旁也擠滿鄉親,一同欣賞國際級自由車繞圈賽,也為選手加油打氣。 蘇治芬表示,縣府在高鐵站預定地周邊實施道路封閉,提供選手一個安全的比賽環境,雖然帶來短暫交通不便,但可讓鄉親欣賞到國際級自由車繞圈賽,是難得的經驗與體驗,更期許環雲林自行車賽每年持續舉辦,讓該賽事成為全國民眾最期待自行車體壇盛事。 蘇治分指出,在自行車運動風起雲湧之時,雲林縣也站在這波浪潮上,未曾缺席,除積極建設自行車道外,也舉辦各項自行車賽事,提升自行車運動風氣,並倡導節能減碳,為地球共盡一分心力,目前雲林已完成建置自行車道12條,未來目標將完成全縣自行車道的串聯,並與全國自行車路網接軌,提供民眾民休閒運動的絕佳場所。 在進入高鐵繞圈賽正式比賽前,已在早上進行暖身性質的會前賽,現場吸引上千位選手及鄉親報名參與,許多爸爸媽媽也帶著孩子騎著腳踏車共襄盛舉,一邊認識未來雲林高鐵站的地方,同時也享受騎鐵馬的樂趣。 為了讓全國各地的自行車好手盡情追求速度刺激感,縣府實施交通管制措施,加上鄉親最溫馨的加油聲,讓這場節奏快的高鐵繞圈賽呈現力與美的畫面,同時為明日環雲林10鄉鎮自行車公路賽選手蓄積能量,晚上在虎尾國小舉辦選手之夜,讓所有選手感受雲林人熱情及舒緩身心,在20日環雲林公路賽中,爭取最佳成績。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