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21:10

桃園辦守望環保永續影展

台灣新聞網記者袁鴻祥/桃園報導
2010.06.18
桃園縣政府表示,為配合「世界環境日」,環保局與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今年持續推出「+愛行動 -2運動」系列活動,並於今天在縣府舉辦守望環保永續影展,現場還有利用寶特瓶製作環保用品走秀。 副縣長郭蔡文表示,希望大家共同響應節能減碳,讓地球變的更乾淨美麗。 郭蔡文說,所謂「+愛行動」,指的就是推動愛與祥和的社會,「-2運動」就是「正負2度C」環保紀錄片,且目前環保署與環保局推動節能減碳,希望桃園縣在2015年能減碳600萬噸,而桃園縣是工商大縣,希望能由工廠做好節能減碳工作,如從原料或製程等作減量。 郭蔡文說,另外政府也推動種樹活動,除在學校預定地種植樹木外,也將高速公路拓寬後的樹木移植到適當地區,希望大家共同響應節能減碳及發揮「環保天天做,福報萬萬年」的精神,讓地球變的更有生命力。 環保局長陳世偉表示,他希望桃園縣民每人每天減碳1.53 公斤,「1.53」正是「一天五善」的諧音,即省水、省電、攜帶環保三寶、多吃蔬果、多搭乘綠色節能運輸工具等,並做好「5福」,即知福、惜福、造福、祝福,這樣就會永久幸福。 今天開幕式中,除有靜態的守望環保永續影展外,還有縣府環保局主管穿著由寶特瓶製作的環保機能衫、頭巾、圍裙、圍巾、環保袋等用品走秀,藉此呼籲社會重視資源回收、綠色消費,降低過度消費,抑制地球暖化。 為期10天的「環保天天做、福報萬萬年」系列活動,6月19日上在縣府前廣場舉辦「惜福園遊會」,下午有「綠色人文音樂會」。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