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1:04

李朝卿參加弓鞋國小畢業典禮

台灣新聞網記者廖大約/南投報導
2010.06.17
南投縣長李朝卿今天下午前往名間鄉弓鞋國小參加該校的畢業典禮,看到學校小小泡茶師們進行的茶藝示範表演及交接傳承儀式,李朝卿相當肯定畢業生們6年來的學習成果,小小泡茶師們精湛的茶道藝術,不但能將茶藝文化傳承下去,也能協助家鄉推廣與行銷茶葉,相當不簡單。 李朝卿也頒發了縣長獎給陳宜妏、陳筱奇等三位小朋友,家長們也都一起上台受獎並合影留念。 李朝卿以惟覺老和尚「對上以敬、對下以慈、對人以和、對事以真」的四句箴言,來勉勵同學要重視做人處事的道理。 李朝卿表示,畢業不是感情的分離,而是力量的擴充,希望能將大家的能量分散出去,成為社會各階層的菁英,尋求人生更大的發展。 今年是弓鞋國小第65屆的畢業典禮,共有3個班、83位畢業生。李朝卿相當肯定弓鞋國小在國樂、直笛及茶藝推廣等社團,都有很好的表現,尤其在環境教育、營養午餐推廣及英語教學等教學,成績都相當優異,多元化的課程與發展讓每位畢業生都能有優異的表現。 畢業典禮會場佈置的相當溫馨,周邊還有小小泡茶師現場泡茶給所有來賓品嘗,學校更安排了茶藝傳承儀式,由畢業的6年級小朋友將茶壺茶盤交接給5年級的小朋友,象徵茶藝文化的傳承,相當有意義。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