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21:02

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19日魅力登場

台灣新聞網記者許立昌/南投報導
2010.06.17
南投縣政府表示,「2010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活動記者會今天上午鬧展開,由縣長李朝卿化身凍頂茶始祖-清代舉人林鳳池為活動代言。 李朝卿邀請全國民眾,6月19至27日期間相約來南投縣參加首次舉辦的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品嚐世界各國茗茶的特色,感受南投在地茶的無窮魅力,享受茶鄉知性慢活之旅。 活動期間持4月1日起在南投縣境內消費,憑滿千元發票就可參加「南投好好玩、消費獎不完」活動摸彩,有機會把100CC機車、32吋液晶電視、電冰箱、洗衣機、南投好茶及南投縣農特產等數百個獎項抱回家,機會難得,千萬不可錯過。 「這是全台第一次舉辦的世界茶業博覽會」,李朝卿表示,「南投茶,世界香」,南投縣茶葉種植面積約佔全台50%,產量佔全國的62%,南投在地茶品質好,受到世界各國的消費者所喜愛,在台灣茶葉市場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這次首度舉辦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突破過去只有茶競賽、展售活動的傳統茶展型態,融合茶葉文化發展史、茶道文化、泡茶用具、製茶產業及茶等多項元素與產業,就是要讓大家深入瞭解南投茶,瞭解茶的歷史、製作方式的演進與各種不同的茶道文化。 希望藉茶產業活動,促進全國有潛力的茶產業與觀光活動結合外,並期待能將此茶葉博覽會擴大舉辦,打響國內外知名度,形成台灣茶界年度節慶大事。整個活動相當豐富精彩,希望大家都能來熱烈響應參與。 李朝卿說,這次活動除有南投縣8大茶區特色茶及全台各主要茶區參與盛會外,同時也邀請日本、韓國、外蒙古、中國大陸、歐洲等茶藝師前來共襄盛舉,藉由茶道、茶藝及茶席展示表現各國的茶葉文化特色。 開幕當天邀請知名演藝人寇乃馨、呂如中主持及謝金燕、無雙樂團表演,同時千人茶會也有超過2千位泡茶師報名參加,分享茶香與茶藝,場面相當盛大,活動期間還有台灣茶道、日本煎茶道及抹茶道、韓國茶禮、中國大陸少數民族茶道等世界各國茶道表演。 假日期間也舉辦「黃金特等茶品茗」讓愛茶之遊客一次品嚐到南投及台灣各地的春茶比賽特等茶的美妙滋味。 尤其是8大茶區9大春茶比賽黃金特等茶中的「鹿谷鄉農會特等獎」,一斤市價NT$88,000,價值最高,換算可供沖泡數,一口茶價值約台幣2千元,值得大家來品嚐體驗。 另,國家工藝成就獎得主-漆工藝大師王清霜嫡傳的王賢民與王賢志兩位老師及陶藝家為活動製作限量發行的漆器及茶具等也非常珍貴,值得收藏。 縣議員陳淑惠、宋懷琳、張經魁、林憶如、簡沛霖、賴燕雪、國姓鄉長林福峯及八大茶區農會總幹事都出席記者會,陳淑惠議員等對於縣府舉辦世界茶業博覽會有別於傳統茶展,充分結合農業與觀光,為地方經濟注入活水,表達高度肯定。 圖說:縣長李朝卿著清代官服,親自展示古式手炒茶。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