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08:44

雲林12日辦褒忠花鼓文化節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0.06.10
雲林縣政府表示,12日下午將舉辦「第二屆褒忠吃肉粽花鼓慶端陽」褒忠花鼓文化節,延續98年辦理花鼓文化節熱潮及成效。 縣府結合農業處、文化處、財團法人雲林縣文化基金會、雲林縣音樂發展協會、地方花鼓協會、馬鳴山鎮安宮、褒忠鄉公所、謝翠蓮議員服務處、王清貴議員服務處及熱心公益關懷地方文化為這次文化節做整體行銷;並由新湖合作農場整合褒忠鄉新湖社區20餘位社區媽媽在端午佳節前夕,親手包製的12000粒肉粽,免費提供民眾享用,藉由「褒忠包粽」的名號,創造在地肉粽產業。 縣長蘇治芬表示,花鼓陣是台灣民間最具活力與動感的一種陣頭,出於信仰歸於生活,舉手投足無不在展現民間最基層的生活樣態,它是文化之光,也是先民在歷史錘鍊與生活體驗中,憑智慧流傳下來的生活面貎。 除了提供娛樂以外,亦是諸多表演創意的來源。而褒忠花鼓是最具代表性更為國內翹楚,今年回到花鼓的發源地褒忠舉行 ,以鄉土為根的核心價值出發,為花鼓注入新的內容與精神,期重溫舊時風光,結合社區媽媽團結一致齊心包粽,期望在活動之後留下「褒忠包粽」產業,很多鄉鎮的大宗農產品行銷,對農民將是一大福音,對地方的經濟發展具有正面的幫助。 蘇治芬說:肉粽產業能夠聚集雲林縣幾個鄉鎮的重要農產品一起策劃行銷,如古坑的粽葉、西螺、莿桐的濁水糯米、元長、北港以及褒忠在地的花生、雲林快樂豬、華山的香菇,最後淋上西螺的醬油,呷重口味的民眾,還可以加一小匙辛香勁辣的蒜泥,肉粽產業的發展,對雲林農業的整體行銷具有非常重大的意義與價值。 12日參與邀請賽的花鼓陣團體、動感電音三太子及虎尾農工樂儀隊,將從聚寶宮前廣場踩街遶境前往會場—馬鳴山鎮安宮,進行邀請觀摩賽。 活動當天縣府除免費供應肉粽,給到場加油的觀眾享用,更供應大埤酸菜排骨、台西文蛤、古坑竹筍貢丸等鮮湯,一起為農產品行銷廣告,晚上「花鼓之夜」縣長邀請知名藝人:翁立友、孫淑媚、朱俐靜、黃文星、林吟蔚、曹雅雯、劉家紋等與民眾一起歡慶端午,褒忠也是已故巨星「鄧麗君」的故鄉,受邀藝人也將演唱「鄧麗君歌曲」,讓我們一同回味小鄧歌曲風華,想一睹明星風采或跟當紅明星拍照的觀眾請及早卡位。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