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04:04

99年老樹巡禮故事顧樹系列活動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0.06.09
雲林縣政府農業處繼97、98年辦理老樹巡禮活動獲得廣大迴響,今年改為「老樹巡禮-故事顧樹」活動,全縣50棵老樹中就有15棵位於古坑鄉,平均3.3棵老樹就有1棵在古坑鄉,暑假是旅遊旺季,在畢業季驪歌聲中即將來臨,有雲林陽明山之稱的古坑鄉,藉由在地國小學童參訪及學習經驗,人人都可以現學現賣做為行銷雲林的小小解說員,使縣府選擇古坑鄉老樹群作生態導覽活動更加有意義。 活動以向下扎根、從根做起,也就是讓小學生由戶外實地教學親身體驗,如何保護老樹、老樹與大自然生態的關係,老樹下說故事。 由縣政府農業處與古坑鄉公所主辦,山區華南、華山、樟湖、山峰、桂林、古坑國小協辦,分四梯次,並聘請行政院農委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退休組長彭仁傑老師擔任專業講師辦理老樹生態導覽解說。去年由古坑鄉公所發行出版的《故事顧樹》也大受好評。 古坑鄉風景幽美老樹成群,藉由此次尋訪老樹活動推動森林保育、宣導節能減碳愛地球、愛護老樹,並培養老樹小小解說員為目的。 縣府農業處表示,能讓學生瞭解老樹生長現況或面臨的困境,進而珍惜、愛護老樹 、與老樹親近作朋友、學習老樹屹立不搖的精神。活動以現場生態導覽方式,使達到鄉土教育的目的。 第一梯次 6/7 華南國小 拜訪西平社區雀榕老樹(三木公)、東和社區茄苳老樹及老樹生態解說。第二梯次 6/9 樟湖、山峰國小 拜訪樟湖茄苳老樹、桂林無患子老樹、華山國小羅漢松老樹、橫路雀榕老樹。第三梯次 6/30 華山、桂林國小 拜訪樟湖茄苳老樹、桂林無患子老樹、華山國小羅漢松老樹、橫路雀榕老樹。第四梯次 7/2 古坑國小 拜訪樟湖社區茄苳老樹、桂林社區無患子老樹、華山國小羅漢松老樹、橫路雀榕老樹。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