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0:11

國中技藝競賽頒獎典禮今展開

台灣新聞網記者廖大約/南投報導
2010.06.03
南投縣政府表示,98學年度國民中學技藝教育學程競賽頒獎典禮暨成果發表會,今天於設立在同德家商的南投縣技藝教育資源中心舉行。 教育處副處長洪文卿前往出席,並為獲獎學生頒獎,他期勉所有同學培養一技之長,發揮潛能,自我突破,開創美好未來。 教育部中部辦公室副主任黃新發、同德家商董事長謝招宏、校長林元貴、多位國中校長及數百名學生都到場觀禮。當天並舉行技藝教育成果展,展示各類靜態與動態作品,吸引許多來賓到場參觀。 洪文卿首先代表縣長李朝卿感謝主辦單位的辛勞,以及各級學校配合縣府發展教育之努力。 他表示,教育第一、學生優先是李朝卿的教育施政理念。縣府向來重視技藝教育,致力推動學校多元化教育,培養學生多領域知識與技能。 洪文卿說,近年來多元入學方案的實施,打破了過去一味重視書本知識的傳統,強調給予學生多方面的生涯試探,畢業後無論是繼續升學或者進入社會工作,都有著積極而正面的影響。 縣府為使技藝教育學程能夠落實,讓學生在9年國教中,能夠試探出適合的生涯職類,進而發揮潛能,開創美好未來,縣府在3年前即整合縣內教育資源,成立南投縣技藝教育資源中心,3年來在同德家商的協助,以及各校校長的支持下,成果相當亮眼。 謝招宏與林元貴則同聲對李朝卿在教育上投入的心力表示敬佩與感激。 謝招宏也以今年榮獲總統教育獎的簡勝男為例表示,簡勝男來自於集集國中的學生,原本是一位幾近中輟的學生,但在老師的愛心輔導與鼓勵下,參加技藝教育學程,並進入同德家商餐飲管理科就讀,在學期間不但專心技能學習外,更積極爭取校內工讀機會,在就學期間更屢獲各項技藝競賽第一名,表現相當傑出,他的轉變與成就,為縣府積極推動的國中技藝教育學程,寫下了完美的註解。 教育處表示,南投縣98學年度國民中學技藝競賽是在5月1日至8日舉行,技藝競賽職群共分11項,分別為商業與管理職群、電機與電子職群、設計職群、機械職群、農業職群、家政職群、餐旅職群、土木與建築職群、食品職群、動力機械及化工職群等,共有892位參賽學生,總計261位學生獲獎。 當天在同德家商校園也舉行國民中學技藝教育學程成果展,展示各校豐碩技藝教育成果,除了作品展示外,學生們也在現場實際操作,場面相當熱絡。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