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04:15

命運的巨擘9日中興堂演出

台灣新聞網記者夏起玲/中市報導
2010.06.03
勇奪2008魯賓斯坦國際鋼琴大賽最高獎、堪稱音樂界的台灣之光-胡瀞云,應國立台灣交響樂團(NTSO)之邀,再度返台舉行演奏會。 她帶來蕭邦的e小調第一號鋼琴協奏曲,與客席指揮安德裏斯、戴爾夫斯Andreas Delfs將於6月9日晚上在台中市中興堂演出。 為紀念廿世紀最受尊崇的音樂大師而創設的「魯賓斯坦國際鋼琴大賽」是享譽極高的國際大賽,每三年在以色列舉辦,每次比賽均吸引全球最有才氣的年輕鋼琴家共聚一堂,激烈競技。 台灣女孩胡瀞云2008年在「音樂界奧林匹克大賽」魯賓斯坦國際鋼琴大賽中打敗來自全球200多名參賽選手,榮獲最高獎和最具觀眾人緣獎,著實是台灣樂界的驕傲。 讚譽為「擁有布蘭德爾的張力、普萊亞的詩意、巴倫波英的深度以及鋼琴女王阿格麗希的風采」之殊榮。胡瀞云在母親影響下五歲開始習琴,從敦化國小到師大附中國中部的音樂班,14歲與姐姐一同遠赴美國費城,17歲進入茱利亞音樂學院。 胡瀞云不只擁有音樂上的天賦,學科一樣名列前矛,高中跳級畢業,而且是全校第一名。 由於家境關係,胡瀞云出國在外一切靠自己,把握機會到處比賽拿獎學金。 為了參加魯賓斯坦國際鋼琴大賽,沒有旅費的她,最後靠一個外國人的幫助,才籌到一張機票出國比賽。 頂著得獎光環,胡瀞云已名揚國際樂壇,各國邀約不斷、演出行程滿檔的胡靜云,從美國、英國、法國、西班牙、澳洲、波蘭,連非洲的莫三比克國際音樂節都有胡靜云演奏的足跡。這次返台,胡瀞云希望藉由琴音向愛護支持她的台灣愛樂民眾致意,這個出身台灣的年輕鋼琴家,一路走來,曾受來自各界如奇美藝術獎學金、第一屆文建會音樂人才庫青年音樂家培訓計畫等資源協助,使她在追逐自己的音樂夢時能心無旁鶩,勇往直前。 該場音樂會,邀請美國密爾沃基交響樂團音樂總監安德裏斯.戴爾夫斯Andreas Delfs,《芝加哥論壇報》曾評論道密爾沃基交響樂團選擇安德裏斯.戴爾夫斯引領他們樂團的藝術風格是明智之舉。 安德裏斯‧戴爾夫斯獨特的藝術品味,向來都可引領他所指揮樂團踏入了另一個嶄新的藝術境界。 這是他首度與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合作,將挑戰演出貝多芬最經典的貝多芬c小調第五號交響曲,而致力推展現代音樂的他更主動要求發表台灣作曲家的作品,這次則將演出潘皇龍的禮運大同管弦樂協奏曲「當代篇」。 圖說:國台交團長劉玄詠(左)、胡瀞云、指揮安德裏斯、戴爾夫斯為活動宣傳。(記者夏起玲/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