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21:00

民間企業響應綠色消費獲社會各界肯定

台灣新聞網記者袁鴻祥/宜蘭報導
2010.06.03
宜蘭縣政府表示,為獎勵民間企業、團體熱心環境保護工作,響應綠色消費,採購具有節能、省水、可回收、低污染、省資源等環保特性的綠色商品,環保局訂於6月5日「世界環境日」,辦理「宜蘭縣2010世界環境日落實綠色消費、節能減碳宣誓活動」,並於活動中頒發宜蘭縣98年度民間企業與團體綠色採購績優單位獎項。 環保局長鄒燦陽表示:近年來,宜蘭縣政府環境保護局積極落實綠色消費推廣,從「銷售業者通路」、「消費者採購面」及「民眾的消費觀念」等方面進行推動及努力。 希望藉由民間企業的力量,將具「可回收、低污染、省資源」的環保標章產品全面推廣,並將綠色消費理念落實到村社區,進而帶動全民綠色消費習慣,98年度計輔導達和環保服務股份有限公司宜蘭營業所等40單位進行綠色採購,申報環境保護商品採購金額高達7千餘萬元。 環保局表示:生活離不開消費,免不了造成自然資源的消耗、污染物及有毒物質的排放。 而綠色消費乃在維持既有生活習慣的前提下,透過聰明消費低污染、省資源、可回收的綠色產品,達到「輕鬆生活做環保」的目的。 若能選購採用「低污染、省能源、可回收」的環保產品,在不改變使用習慣的前提下,輕鬆做環保、減少環境污染及善盡社會責任,不但能滿足需求,同時也為環境盡一分心力。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