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6
Friday
12:35

接下NCC主委?蘇蘅:不排除任何可能性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錫卿/台北報導
2010.06.01
立法院舉行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提名委員審查,即將卸任的NCC主委彭芸,說了一句:蘇蘅接下我的棒子之後,會繼續推動廣電三法修法工作;讓立委接下來的質詢,均圍繞在政大新聞系教授蘇蘅是否願意接下NCC主委一職;蘇蘅也大方回答:不排除任何可能性。 立法院審查蘇蘅、劉崇堅、張時中、魏學文四名NCC委員提名審查,據了解,儘管目前立法院在八日休會以前,還有許多特種基金預算尚未通過,但由於這次NCC委員提名人選爭議不大,昨完成初審後,今天將爭取由法制委員會排入八日立法院院會行使同意權。 由於彭芸提前卸下NCC主委職務,行政院祕書長林中森表示,提名蘇蘅擔任委員,是為了要補彭芸遺留下的二年任期。 有鑑於第二屆NCC委員會運作上,出現七名委員各行其是狀況,彭芸也針對去年NCC主任祕書任命案,遭其他委員反對一事,認為NCC組織法太過模糊,主張應該修改NCC組織法,行政與立法部門目前主張將NCC主委、副主委產生模式,比照公平會由行政院長任命的呼聲愈來愈高。 立委朱鳳芝詢問四名新任委員,NCC應採合議制或首長制時,四名委員除蘇蘅回答「合議制與首長制各有優缺點」外,其餘三名委員均表態支持首長制。 蘇蘅表示,台灣有志於朝科技島方向努力,有些法案的推動就必須靠NCC,科技發展過程有很多東西難以規管,例如網路色情,她擔任NCC委員後,將會特別注意兒童安全問題。 立委楊仁福質問蘇蘅,是否願意接任主委,蘇蘅「既然已經接受提名,任何可能性都不排除」。 中央政府組織基準法修正案,關於獨立機關首長產生方式,目前已經送到立法院法制委員會,林中森表示,由於該會期送三讀的機率不大,第三屆NCC主委與副主委,仍將以委員互選方式產生。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