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15:33

玉荷包暢銷嚐鮮要快 錯過等明年

台灣新聞網記者楊清森/高雄報導
2010.05.28
2010高雄縣鳳荔文化觀光季活動開幕後,帶來的可觀人潮與買氣,今年玉荷包產量約15,000公噸,在民眾踴躍訂購下,目前僅餘三成五。縣府農業處表示,玉荷包甜度與美味此時皆達高峰,產期接近尾聲,想大快朵頤的民眾可把握5/29~5/30最後兩天的鳳荔文化觀光季,前往大樹鄉姑山倉庫與舊鐵橋濕地觀光採購,錯過就得等明年了。 為推廣高縣優質的鳳梨與玉荷包荔枝,縣府每年均舉辦高雄縣鳳荔文化觀光季行銷,上週六開幕後,除了各農會訂購電話接到手軟,連續兩日亦吸引約6萬人次湧進大樹鄉觀光、體驗鳳荔產業文化。 現場不但人潮洶湧,買氣也很旺,幾乎人人滿載而歸,尤其是季節限定的玉荷包荔枝,送禮自享皆宜,更是大家爭相搶購的頭號目標。今年玉荷包產量因氣候減少,約有15,000公噸,在民眾踴躍採購下,目前僅餘近三成五。 農業處指出,目前高縣各處玉荷包園差不多已採收完畢,本週後產期慢慢進入尾聲,想要盡情品嚐鳳梨與玉荷包的民眾可把握時機,前往鳳荔文化觀光季選購,錯過就只能等待明年了。 2010鳳荔文化觀光季5/29、5/30每日9時30分至17時30分,將持續於大樹鄉姑山倉庫與舊鐵橋濕地舉行,除了上午10點到11點有小朋友最喜歡的YOYO水果家族表演外,還安排了鳳梨、鳳荔冰快吃比賽與鳳荔入菜烹飪趣味競賽等等,遊客不僅可以上台嚐鮮,還能擔任烹飪比賽的評審,給予參賽者加油打氣。 此外,結合古蹟、產業與生態的鳳荔遊蹤免費導覽也不容錯過,每日各有四梯次,分為「多元產業之旅」與「歷史文化之旅」,帶領遊客一一走訪木炭窯、姑婆寮、竹寮取水站、三和瓦窯、舊鐵橋濕地等景點,深度瞭解大樹鄉的文史與產業風光。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