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17:07

暑期將近呼籲勿從事危險駕車行為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0.05.28
暑期將近,又是鳳凰花開時節,在畢業與就學期間的暑假,是青少年進入人生另一階段的開始,在這漫長暑假,青少年精力無處發洩,可能停留在網咖、呼朋引伴出遊等活動,甚或集結從事危險駕車行為,除了危害他人行車安全,甚而對自身生命造成威脅,而暑期亦是青少年生命隕落的高危險期,對家有青少年的家長,應重視及注意青少年暑期生活的安排。 險駕車,顧名思義,是開車從事危險駕駛的行為,而超速狂飆即為行為之一且為易肇事之惡性違規,除侵害他人通行權利置他人生命於旦夕之間,並嚴重危害週遭交通環境,且超速、製造噪音,除擾民外更為所經之路段民眾所厭惡,其易肇事原因為車輛操控不易、視線不良遇狀況反應不及、無法及時煞車等,超速或飆車為他人及自已生命帶來嚴重威脅,據統計至本(99)年5月24日止本轄交通事故死亡人數已達33人,造成數十個家庭破碎。 青少年為達到極速感覺、拉風及炫耀效果,常以改裝車輛、變更車體及燈光之車輛來飆車,且常呼朋引伴,危險駕車行為(蛇行,競技者或拆除消音器製造噪音者)經舉發後處以6000元至24000元,嚴重者更高可處以罰鍰90000元,並吊扣牌照、吊銷駕駛執照及接受道路交通安全講習,其金錢損失不貲及駕駛資格之喪失不可小覷。 雲林縣警察局表示,在暑期間將加強以下作為如(一)清查轄區改裝業者,請其遵守「不改裝、不發起、不捐助、不參與」。(二)落實飆車族群訪談、約制作為。(三)嚴正執法作為。(四)函請監理單位針對改裝車輛辦理臨時檢驗。(五) 協調環保局實施噪音檢測等作為。例假日即實施防制危險駕車勤務,針對飆車族集結從事危險駕車( 飆車 )路段(口),在每週末、例假日晚上不定時規劃、編排防制危險駕車蒐證、取締勤務,採「便衣蒐證搜捕」及「路檢攔查舉發」同時配合進行之勤務部署策略,由交通隊、刑警大隊、保安隊、少年隊聯合編組執行,達到防制及嚇阻飆車雙乘效果。 警察局強調,惡性違規如果不會受罰,並予以縱容的話,無異對其他守法用路人構成莫大不公平,無法遏止惡性違規人一再犯錯,不但不是為民謀福利,反而是傷害人民生命、財產、健康、家庭幸福的幫兇,生命無價,一個交通事故是二個家庭的不幸,為減少破碎家庭,希望大家都能支持防制危險駕車執法作為,共同創造雲林縣優質、文明的交通環境。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