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12:06

學童至虎尾警分局參觀真高興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0.05.27
雲林縣虎尾鎮之大屯國民小學,辦理中年級學生健康促進社區踏青活動,帶同校內中年級班級約90名學童至雲林縣警察局虎尾分局進行治安維護,守望相助課程主題活動。 虎尾警分局長陳世寶,在得知大屯國民小學將帶同學童前來警分局進行校外課程時,即指示所屬業務單位應用心規劃參觀之活動,除了應好好地接待來賓外,並要讓警察的真實面展現出來,讓這批國家未來的主人翁都能多多認識警察的工作,不要讓校外教學課程,流於一般型式,期能讓這些學童在心裡留下深刻的回憶。 虎尾警分局為使大屯國民小學之學童到訪時,能有所體認及瞭解警察之勤、業務屬性,特別安排警用裝備介紹(包括警用90手槍、M16步槍等槍械及防彈衣等)、拘留所及虎尾派出所勤、業務、警備車簡介等課程活動,並在每個活動,安排專人為其講解,並進行交通、刑事法令有獎徵獎活動,讓學童在參觀時,能更瞭解各個課程的意義及對於周遭的可能侵害能適時的求助。 虎尾警分局分局長陳世寶在三樓禮堂,向到訪的學童表示歡迎之意外,且簡介課程流程與宣導110、113、165等報案專線之用途,並全程陪同至各項課程結束。 由於參加之學童因為第一次到警察單位參訪,對於每樣設備及器材都感到非常地新鮮,尤其對於可以實地看到真槍特別感到興趣,另外在實地試穿防彈衣時,對於警察伯伯、阿姨執勤時必須穿戴那麼重地防彈衣,深深地感到警察的辛苦,但是有部分的小朋友對於警察那麼用心地對社會付出,也深感敬佩,並表示長大後也要來當警察。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