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23:39

中油打造綠海家園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0.05.22
台灣中油公司為打造台灣成為綠海家園,發揮節能減碳效益,22日在總經理朱少華的領軍下,前往高雄市高坪特區公園預定地進行植樹,種下2萬株植栽。朱少華指出,2萬株樹一年可吸收240公噸 CO2,有效降低溫室氣體效應,善盡中油對地球環保的一份職責。 這場活動從上午9時30分起展開,在小港區坪頂里高坪特區公六、公七公園預定地舉行,在中油總經理朱少華賢伉儷的率隊下,中油高層愛護地球總動員,包括副總經理兼煉製事業部執行長吳文騰、副執行長吳清陽、台灣石油工會理事長王明輝、高雄煉油廠長陳水波、副廠長蔡壽濤、李順欽、大林煉油廠副廠長何應昌、吳義芳等人都帶著另一半出席,顯見中油對環保的高度重視。 高坪特區公園預定地位於高坪18、15路交叉口,總面積約8公頃,在中油的協助下,順利種植桂花、七里香、仙丹及朱槿等植栽2萬株,若以每棵樹平均一年可吸收12公斤CO2計算,2萬株樹一年可吸收240公噸 CO2,對於降低溫室氣體效應相當有幫助。 朱少華表示,大林煉油廠對於植樹綠化造林一向不遺餘力,廠區內目前有綠化總面積達98公頃,接近整體廠區面積比例的三成,並在鄰近大林蒲社區的土地種植樹木,已設置60米綠美化綠帶。此外,大林煉油廠96年亦認養「高雄市小港區濱海植物公園」,致力於愛護地球、珍惜資源,為善盡企業社會責任貢獻心力。 朱少華說,中油這次在高坪特定區公六、公七公園預定地植樹,將結合附近公四、公五公園用地,成為高雄市熱帶植物園區,將朝向有系統的蒐集、保存和栽培台灣熱帶植物,未來將可成為市民休憩的最佳場所及植物的博物館。中油今後將秉持永續經營精神,持續植樹工作,打造綠海家園,以達到「環境保護、經濟發展與社會關懷」三贏局面。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