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05:15

台電頒發獎助學金

台灣新聞網記者吳素珍/水里報導
2010.05.21
九十八學年度台電公司促進電力開發協助金獎助學金頒獎典禮,今天在水里國小禮堂舉行,由大觀、明潭電廠廠長翁炳坤主持。 今年度受惠學子包括水里、魚池兩地區計六百三十八人,頒發金額共二百九十六萬元。 台電公司為獎掖發電設施所在地區清寒及優秀學生,敦品勵學、發展專長,每年皆辦理該項獎助學金,以回饋並鼓勵水里鄉及魚池鄉的莘莘學子。 頒獎典禮中,有縣府林督學、縣議員陳淑惠、鄉長江龍漢、代表湯鳳娥、潘麗菊、林志郎、水里商工秘書陳威男、水里國中校長戴國華、水里國小校長黃文英等所國小校長暨南光村長賴建中等來賓參與盛會,恭喜、鼓勵獲獎同學,並期盼獲獎的學生繼續努力,發揮所長。 翁炳坤感謝水里國小提供頒獎典禮場地,並表示台電本著誠信、關懷、服務之信念,設立促進電力開發協助金,參與生態教育及文化教育工作,補助學校經費。並設立獎助學金鼓勵清寒及優秀莘莘學子,期學子們將來學有所成,服務社會,為地方爭光。 水里鄉長江龍漢恭喜獲獎學生,也希望同學們珍惜台電所設置的的這項獎學金,更期待同學們不但成績要好,品德要更好,未來對社會有所貢獻。 林督學則勉勵同學要「死書活用」,不要只是書呆子,而要把學校所學的知識,活用在生命上,成為有用的人,來報效社會。她也感謝台電的獎勵,讓學生更用力的向前衝。 這次頒發的獎助學金,魚池地區受惠的共有二百七十四人,頒發金額一百三十五萬二千元;水里地區受惠學子三百六十四人,頒發金額一百六十萬八千元。受獎學生或代理領獎的家長們則一一獲得祝賀之意。 圖說:台電公司促進電力開發協助金獎助學金頒獎典禮中,獲獎者與頒獎者合影留念。(記者吳素珍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