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7:38

高雄縣市合併原住民權益仍受保障

台灣新聞網記者楊清森/高雄報導
2010.05.21
針對未來縣市合併,原住民生活是否會更好?高雄市長陳菊21日在市議會市政總質詢答詢時表示,未來將朝災後重建、國土復育、尊重文化傳統等方向,替原住民謀求更好的生活及福利。 市議員林國權今天向原住民請命,針對未來高雄市縣合併後,市府是否仍保障原住民的權益?陳菊市長表示,她一向重視原住民的權益及福利,對於災後重建計畫、國土保育及尊重原住民的傳統文化,在高雄市縣合併後,列為原民鄉地優先執行的政策。她也會於近日內親自前往高雄縣三個原民鄉實地了解狀況,讓政策更為落實。 擔任高雄市縣合併工作小組召集人,高雄市副市長李永得表示,在財政部份,高雄縣市合併後,行政區劃分影響到地方財源,高雄縣的那瑪夏等鄉若改成區,財源比原是鄉的時後來得少,合併後較不利。李永得指出,行政區如何劃分還得由中央原住民委員會來認定。 至於山地保留區的規劃,李永得表示,以國土保持為優先考量。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