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08:25

縣市合併縣市地位對等無損公務員權益

台灣新聞網記者楊清森/高雄報導
2010.05.18
高雄縣市即將於年底合併,副縣長葉南銘18日上午主持主管會報時表示,內政部將高雄縣、市合併定位為「新高雄市」,縣市地位為公平對等,縣府也會確保員工工作權益,請同仁無須擔憂,按進度持續進行合併工作。 葉南銘表示,他到內政部開會很多次,內政部認定合併非高雄市之版圖擴大,而是高雄縣與高雄市同時「消滅」,成為改制後的新高雄市。因此,縣、市地位是對等,非市併縣,兩方應以禮相待、態度不卑不亢,持續推動合併工作。 很多同仁擔心合併後自身權益,葉南銘重申,縣府會保障同仁權益,他請單位主管向同仁充分說明縣府立場,合併會議協調過程中,縣府會與高雄市充分配合、溝通,持續推動合併工作,請同仁無須擔憂。 他說,根據最新一份媒體民意調查,高雄縣是所有縣市首長連任中施政滿意度最高者,這是所有同仁努力的成果,合併前,也請同仁堅守崗位,繼續推動各項縣政。 此外,合併後,高雄縣將走入歷史,為因應縣市合併,縣府擬設高雄縣縣史館或縣政資料室,規劃設於國父紀念館願景館、鳳儀書院或文化局三樓空間,陳設歷任縣長簡介、歷史文學、族群、語言等文獻資料,呈現縣史發展概況。 葉南銘指示文化局先行召集歷史專家、地方文史工作者等人,成立專案小組,討論籌設事宜,為求品質,建議分階段性整體規劃,首階段呈現歷屆縣長簡介與政績,爾後繼續擴充文史資料,使館藏臻於完善。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