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20:42

香蕉營養價值高 常吃保健康

台灣新聞網記者楊清森/屏東報導
2010.05.17
屏東香蕉進入產季,物美價實,農業處長林景和日前前往長治建農合作社瞭解香蕉產銷情況,由於香蕉富含多種營養元素,質地柔軟易咀嚼,甜美芳香好消化,林景和說,屏東香蕉目前正值產期,品質最優,價格最合理,歡迎鄉親踴躍採購。 屏東是香蕉重要產地,全縣種植面積3000多公頃,是全台種植最多縣市,香蕉由於含多量的水溶性纖維及鉀元素,常吃有益身體。媒體也有報導,美國密西根大學研究人員進行實驗室研究時發現,香蕉含凝集素,和抗愛滋病藥物效果類似,所以鼓勵大家多多食用香蕉。 林景和表示,台灣香蕉一直是日本人最愛的水果之一,日本人重養生,尤其是老一輩的人每天都要吃香蕉,視之為珍品,最懷念台灣香蕉美味。但可惜近年來外銷日本香蕉逐漸被菲律賓香蕉取代,許多日本人吃不到道地台灣香蕉。 林景和說,香蕉產期全年都有,但屏東蕉主要產期在12月到6月,這個時期由於雨水少,香蕉果肉非常香甜,吃起來Q中帶勁,而且每條香蕉大小適中,還具有傳統的香蕉味。 林景和指出松青超市、頂好超市、家樂福都可以買到屏東香蕉,他鼓勵鄉親多食用香蕉,不僅對身體幫助很大,還可以預防及治療一些文明病,而屏東香蕉具備品質佳、味道鮮美的特性,是您最佳選擇。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