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5/01
Wednesday
02:04

災害及全民防衛綜合協調三合一聯合會報

台灣新聞網記者廖大約/南投報導
2010.05.17
南投縣政府表示,縣府今天在消防局舉行南投縣99年度第一次災害防救、全民防衛動員準備及全民戰力綜合協調三合一聯合會報暨災害防救專家諮詢委員會議,邀集縣府各單位主管、各鄉鎮市公所代表及各學者專家約50多人與會,會議由副縣長陳志清主持。 會議首先由陳志清介紹並一一頒發聘書給縣第4屆「災害防救專家諮詢委員會」委員,另外也頒發獎狀給南投、埔里及草屯3個警察分局,肯定他們榮獲南投縣99年上半年動員業務輔訪績優單位殊榮。會中也由消防局、民政處及後備指揮部,分別針對南投縣災害防救、全民防救動員以及戰力綜合會報進行的工作報告。 陳志清致詞時表示,南投縣已於4月及5月分別在竹山木屐寮及消防訓練中心舉辦大型的災害防救聯合演練及萬安33號演習,內容以中央指定辦理的地震災害防救演習重點為主,針對災害發生時會發生的問題,都確實的演練一次,期望藉由強化防救災整合機制與動員能力,讓南投縣在災害發生時能有更萬全的準備和因應。 最後的提案討論中,也針對衛生局提出生物病原災害防救業務計畫修正計畫,及消防局提出的災害應變中心作業要點修正草案,其中災害應變中心作業要點中增列了水土保持局南投分局為應變中心成員,並針對作業程序部分增列明訂會議召開時間原則為每日上午9時及晚上8時,必要時指揮官得隨時指示召開。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