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03:51

彰縣府徵才活動就業媒合最佳平台

台灣新聞網記者黃雅琪/彰化報導
2010.05.15
彰化縣政府15日在縣立體育館舉辦60家企業徵才,共釋出3,000多個就業機會,比起去年同期舉辦徵才活動,廠商所提供的職缺總數足足增加7倍,象徵經濟景氣正日益復甦中。徵才會場共湧進約1638人來面試,每位求職者至少擁有1.83個職缺可選擇,初步媒合人次計1313人次,初步媒合率8成,經由在地徵才活動,讓縣民們可就近輕鬆找到工作。 縣府今年規劃辦理8場大型、220場小型及單一廠商徵才活動,因應景氣回温,企業界求才急切,徵才活動也一場接一場舉辦,讓大量的職缺能夠經由縣府的就業媒合平台,快速媒合就業,因此就業媒合成效也相對提高,今年上半年自3月起每月辦理1場大型聯合徵才活動,每月及每週也分別在縣府的8處就業服務台、縣政府中庭、員林火車站等地辦理小型及單一廠商徵才活動,迄今也已經辦理109場次徵才,下半年也已安排好在鹿港、員林、和美及溪湖等地辦理4場大型聯合徵才,也隨時因應求職求才的供給需求面,辦理就業徵才,讓本縣人力資源發揮最大效益,活絡產業經濟。 縣府團隊近年來在提升產業發展、創造大量就業機會的成效有目共睹,尤其透過縣府所設置的就業服務台及陸續推動的各項就業促進措施,讓各年齡層的勞工都能適才適所就業,從去年開始到今年,促成就業媒合1萬5,000多人,其中98年縣府編列追加預算4,710萬元經費,提供350個公部門短期工作,2年來多元公部門短期就業也提供近3,500個工作,這些工作讓就業能力較薄弱或中高齡勞工能免受勞動市場緊縮的衝擊,也能安心就業。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