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8:25

嘉義國中午餐廚房今正式開辦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華庭/嘉義報導
2010.05.13
嘉義國中廚房在歷經七個多月興建工期,在99年四月一日正式為全校師生供應營養午餐,今(13)日中午黃敏惠市長在教育處處長余坤龍、黃顯智校長等人的陪同下,參觀新建廚房設備,並與同學一起共進午餐。 嘉義國中廚房工程在民國98年7月20日動工,99年1月13日竣工,歷經七個多月,花費近600萬元,4月1日正式供應全校師生營養午餐。 黃敏惠表示,今天回到母校與同學一起享用熱騰騰的午餐,讓她想起過去在學校,每次吃到媽媽帶來的便當時,都冷掉了,感到現在的學生真的很幸福;黃敏惠也說,因為資源有限,學校自辦營養午餐,採取漸進方式規劃,同時,為了讓同學吃的開心,家長放心,市府教育處營養師都會設計兼具營養美味均衡的菜單輪流應用,並且親自督導。 黃敏惠也進一步表示,為了照顧弱勢家庭,減輕家長負擔,對於無力繳付午餐的貧困學生,市府結合社會資源設置營養午餐專戶,專款專用,提供必要之協助,使家長無後顧之憂,以98年為例共補助近8000人次,補助經費高達2100萬元。 市府自97年起逐年編列預算興建學校午餐廚房,現已完成有北園、大業以及嘉義等三所國中,玉山國中、蘭潭國中也會在今年陸續完成興建,北興以南興二所國中也將在今年辦理興建招標工程,預計明年完工,屆時嘉義市國中小將全面達到學校自辦營養午餐的目標。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