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8:38

為雲林縣母親種福田 為大地之母植森情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0.05.08
雲林縣環保局有感於母親是家庭親子關係的支柱,而地球就像是大地的母親,並有鑑於近年來因溫室效應導致地球暖化嚴重,因此將於8日上午假古坑鄉棋盤社區巡守隊辦公室前廣場及雲林縣政府親民空間2處活動地點同時舉辦『為母親種福田』~「馨」愛慈暉 森情耕「雲」植樹活動,利用種樹活動,象徵大樹生小樹,小樹即將茁壯變大樹,保護地球及摯愛的家人。 活動由縣長蘇治芬與現場的親子於古坑鄉棋盤社區巡守隊辦公室前廣場一同種下代表希望及愛的樹苗;另有20位棋山國小模範學生於活動舞台上透過麥克風,溫馨傳遞愛的承諾予爸媽或隔代教養的阿公阿嬤,並由縣長親手將掛有學童承諾卡片之盆栽贈予學童的家長,以感念他們平日的悉心教養;此外,亦提供30份獎品,鼓勵現場的民眾,將媽媽對子女或小孩對媽媽的愛、期望及承諾,於當日大聲說出來。 環保局另設置環保闖關集戳章換宣導品之遊戲攤位,期望藉由親子互動,影響父母共同關心環保,達到節能減碳、愛護地球的目標。為慰勞辛苦一年的母親,也提供棋盤社區風味餐與與會民眾分享,讓媽媽們提前度過一個輕鬆快樂的母親節。 另外,在斗六市親民空間則同步進行虛擬種樹活動,於上午10:00由縣長帶領26位模範母親代表,將雲林縣樹型地圖模型板,依序黏貼於活動背板上,呈現一片綠意盎然之圖案,代表雲林縣將邁向綠之都市行列。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