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10:58

家扶辦成長活動提升學童自我覺察能力

台灣新聞網記者吳素珍/信義報導
2010.05.06
家扶基金會南投縣信義家扶彩虹工作站,有鑑於兩性觀念日漸開放,為使地處偏遠且資訊來源相對有限的學童們,能提升學童自我覺察能力及對兩性的尊重,因此自即日起在同富國小視聽教室,進行一系列的兩性成長團體活動,小朋友的活動之興趣高昂。 這次成長團體共計四次課程,參加對象為十名同富國小中高年級學生,透過一系列的活動設計,讓參與團體的學童可在活動進行中學到保護自己及尊重異性的觀念,並藉由戲劇表演方式發覺潛在性的問題。 由於原鄉地區的學生們因生活環境單純,個性十分樸實可愛,但隨著社會的快速變遷和大眾媒體傳播的高度發展,使得兒童們常在日常生活中觸及不健康的資訊,隨之衍生帶有偏誤和迷思的兩性觀念,提前進入兒童的世界裡。因此期待此次參與團體的學童們能透過課程的學習與成員間的互動,奠定正確、健康的兩性觀念。 圖說:小朋友專心以字畫來表達自己的意境。(記者吳素珍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