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14:16

2008 中台灣元宵燈會在民歌聲中圓滿落幕

記者張俊夫/台中報導
2008.02.24
長達11天的「鼠年大吉 2008中臺灣元宵燈會」,在民歌聲與煙火璀璨中落幕了,台中市政府和國人相約明年再相見! 由臺中市政府主辦的圓滿劇場與台中公園兩燈區,24日晚上圓滿閉幕,台中市長胡志強並公開徵求明年牛年的主燈設計,希望一年比一年有更多的賞燈人潮,讓更多孩童在童年留下美好的元宵燈會回憶。 胡志強市長表示,今年的中臺灣元宵燈會自這個月14日起,連續11天燈會,吸引五百多萬人次前來欣賞,還送出30萬個米奇小提燈,這一陣子,小朋友見面,談的都是「你拿到小提燈了沒?」,市府儼然變成元宵節的聖誕老公公。 燈會不僅滿足小朋友的童趣與好奇,也要滿足大朋友的懷舊情感;今晚燈會閉幕晚會,就以大朋友最愛的民歌之夜登場,「陽光和小雨」、「木棉道」、「動不動就說愛我」、「海裡來的沙」‧‧‧多首動人心弦的民歌,在于台煙、李明德、王瑞瑜、南方二重唱等重量級嘉賓的悠揚歌聲中,融化了所有在場人的心,燈光暖暖的,心也暖暖的。 2008中臺灣元宵燈會除了有絢爛的主燈水舞煙火秀之外,整個文心森林公園園區裡也包含了11座主題燈區,其中堆雪人囉、沙灘的午后、鼠年大吉、Loverly Shopping Day、Happy Birthday這五座主題燈更是具有超高人氣,搶著拍照的民眾絡繹不絕。還有學生製作的創意花燈區及臺中監獄製作的藝術燈區也廣受歡迎;不落人後以米奇妙妙屋背景打造的拍照區,更聚集了大量民眾;不少民眾在燈會期間每晚來,每天都發現新的玩點。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