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2:59

縣府進行愛蘭橋 地理中心碑遊憩設施改善

台灣新聞網記者廖大約/南投報導
2010.05.05
南投縣政府表示,埔里鎮為南投縣中心都市,也是通往日月潭、清境農場、合歡山等知名景點之必經門戶,為加強當地觀光產業,縣府近來積極爭取中央經費補助,分別完成了愛蘭橋、地理中心碑及圓環等地遊憩設施改善工程,不但帶給當地居民舒適的生活空間,也吸引更多遊客前來觀光旅遊,對埔里地區觀光發展具相當助益。 觀光處表示,縣府向交通部申請擴大內需經費補助,委由埔里鎮公所辦理中潭旅遊線景觀改善計畫-埔里旅遊區景觀改善,近期已完成多項工程,包括新增花台、入口指示牌、槽化島、地理中心碑臨時車道入口、石頭燈箱、弧型座椅、新設扶手、造型山牆、不鏽鋼藝術雕塑,以及投光燈、埋地燈、紅綠燈共桿、洗牆燈、鐘琴系統、LED水底燈、投射燈、LED矮柱燈、庭園矮燈、景觀路燈等。 另外,為了讓當地居民以及遊客有安全的運動休閒空間,縣府也針對埔里自行車道系統警示牌內容有脫落或晃動現象的牌面加以改善,保安宮入口A1型護欄底部螺栓鎖合不全、C型護欄裂損也增設安全護欄,希望打造完整的路線設施,將自行車及生態旅遊相互結合,創造更優質的觀光環境,提升當地產業商機。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