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05:12

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聖火跨海飛抵金

取自金門網站
2010.05.02
「99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聖火,今天首次跨海飛抵金門,由國立金門技術學院運動與休閒管理系系主任李文良代表接下聖火,並透過自行車方式護送繞行,讓今年全大運精神不只上山、還要過海,把友誼與熱情傳遞到各大專校院的角落。 承辦今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的國立體育大學,四月二十八日出發至台灣最高點玉山峰頂,攫取第一道來自東方的曙光,集取孕育自然極致山風,卅日聖火引燃儀式帶回到桃園縣龜山鄉的國立體育大學,作為這次99年全大運的能量來源,引燃精神象徵的聖火,宣告99年全大運聖火隊的啟動。 聖火是採環保LED火炬,由國立體育大學休閒產業經營學系助理教授葉怡矜率隊護送,今天上午十一時搭機從台北飛抵金門傳遞。 全大運在承辦學校國立體育大學的「勝利光環」引燃聖火,昨日跨越台灣海峽第一站傳遞到金門,國立金門技術學院組成百人鐵馬隊伍,在運動與休閒管理系系主任李文良率領下,於尚義機場迎接全大運聖火。 聖火在金門技術學院學生聖火隊護送、自行車隊助陣下,從機場開跑,沿桃園路、盤果路等前進到金門技術學院、金城鎮市區遶行至縣立體育場,最後將聖火交還體大聖火隊,完成聖火在金門的傳遞。 葉怡矜說,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將於五月七日至十一日在林口國立體育大學展開,這次聖火規劃比照古希臘奧運精神,以自然光源取得聖火,將聖火傳遞到各與會城邦。 將全台分為五區,還包括離島(澎湖、金門),以騎乘自行車方式,將聖火傳到所有參與的一百六十五所大專校院,並結合環保的做法,採用太陽能發電的LED聖火,充分表現這次「99全大運」節能減碳和環保的概念。 李文良表示,金門技術學院獲得教育部核定八月一日改名為「國立金門大學」,全大運聖火也是首度到校園傳遞,師生是以「雙喜臨門」心情迎接聖火,並將組成二十人代表隊,赴台參加田徑、木球、跆拳道比賽。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