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11:45

綠委要求撤銷公視董事假處分解開僵局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錫卿/台北報導
2010.04.28
民進黨立委翁金珠與公視基金會監事、學者等共同召開記者會,要求新聞局承認錯誤,撤銷包含董事長在內的七位董事假處分,並重新推舉八名董事,以解開僵局。 新聞局表示,公視遭鄭同僚聲請假處分的八名增聘董事,選任過程均依公視法辦理,該局正就外界較關注的董監事審查委員會的組成、開會方式及公視董、監事會組成結構等修正公視法,期使公視董監事會選任程序更為周延,儘速讓公視基金會早日恢復運作。 新聞局說,當初是為捍衛觀眾及公視員工的權益,才向法院聲請七名董事的假處分。法院的最後裁定,顯有專業的司法判斷及考量。 翁金珠質疑指出,政黨輪替後,公視連續兩年預算有半數被凍結,甚至要求節目送審;今年一月公視聲請假處分令禁止八名資格未釐清的增聘董事行使職權,新聞局派員到公視查帳,也聲請假處分禁止董事長在內的其他七名董事職權,政治力介入導致公視癱瘓至今無法運作。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批,馬政府把公視當禁臠,赤裸裸的政治行動讓人痛心疾首,是強姦公廣媒體。 公視基金會監事黃世鑫說,新聞局曲解法令、干預董事會,藐視公視經營應獨立自主、不受干涉之規定。 公視董事長鄭同僚與董事朱台翔、虞戡平、陳邦畛、監事黃世鑫召開記者會,表示二十三日已向高等法院提出抗告,要求停止執行假處分,現有人呼籲全部重新改選董事,鄭同僚表示樂於所見,但強調監察院對新聞局的糾正案,必須要先釐清解決。 公視董座爭議被批是文人爭權、嘴臉難看,鄭同僚認為他們針對的是新聞局,他也從未在公開場合指責任何董事的不是,現在會採取抗爭,不是為了爭權,是大是大非的問題。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