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6
Friday
16:37

偏鄉無線上網試辦計畫

台灣新聞網記者顏高/集集報導
2010.04.28
集集鎮長莊瑞麟表示:「偏鄉無線上網」試辦計畫,集集人愛用電腦全國第一, 出借率卻是全國最高 。 行政院研考會推動「偏鄉無線上網」試辦計畫,集集鎮以最少的人口,分配到為數最多的電腦,出借率卻一直是全國最高,鎮長莊瑞麟說,把電腦無抵押借給民眾使用,需要很大的勇氣,集集鎮公所不但有勇氣,還做得最好,鎮民的素質值得鼓掌,鎮公所也決定下個月開始,進一步為行動不便者提供電腦「親送到府」的服務。 莊瑞麟指出,政府提供電腦無抵押借給民眾使用,光是民眾借了不還,或使用損壞的責任歸屬問題,就夠承辦的公務員提心吊膽,有很多單位都婉拒這個業務,為了民眾的福利,他決定爭取辦理;還由於莊鎮長的積極爭取,集集獲核配電腦50部,讓集集的「偏鄉無線上網」電腦數量,硬是比人口數是集集一倍有餘的國姓還多10台。 這些電腦在集集鎮公所文化所宣傳推動下,從試辦至今,出借率都維持在97%以上,為全國最高出借率,最難能可貴的是,人口數最少,電腦數最多,竟然能持接近100%的出借率,說明集集人愛用電腦全國第一。這項試辦業務在南投、宜蘭、雲林三縣12個公所和國小推展。 文化所長黃文星指出,目前登記候補借用電腦的人很多,員工也很積極,原則上都是電腦回來不隔夜,整理之後立刻通知候補者借用,才能維持高使用率。這些電腦都備有3.5G的網卡,可讓使用者無限上網,以務農為主的鎮民很認同這項政策,再次申請借用的比率很高。文化所謂免費用電腦的電話是2761477。一次借用一個月,還了之後,還可以登記再次借用。公所今天特地邀請兩位借用人到記者會場,林姓、涂姓兩位婦女都表示,從借電腦上獲得不少資訊,改變了生活內涵。 圖:集集鎮長莊瑞麟(左)與借用者快樂使用「偏鄉無線上網」電腦。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