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20:50

王乾發慰問後備軍人勤務召集人員

取自澎湖縣府網站
2010.04.27
99年後備軍人勤務召集「同心22號演習」,於27日起假澎湖縣各營區實施訓練2日,澎湖縣長王乾發前往五德營區慰問應召後備軍人,強調全民防衛意識的建立,並致贈加菜金,予以鼓勵。 王乾發於27日上午,在澎防部指揮官傅永茂、縣府兵役局長謝瑞滿及軍人之友社澎湖服務站王天陽站長等人陪同下,前往五德營區慰勞前往參加勤務召集的後備軍人,並致贈2萬元加菜金,獲得熱烈的歡迎,王乾發並一一與所有應召後備軍人握手致意,加油打氣。 這次「同心22號演習」輔助軍事勤務隊召集訓練,召訓單位為澎防部戰車營及澎防部裝甲騎兵營,應召員合計252員均為澎湖籍子弟,報到率百分百,均暫時放下平日工作,依規應召負起保鄉衛國的責任。 王乾發表示,所有參加的後備軍人,不論現在行業是士農工商,或者於台灣本島各地,一收到教育召集令,就準時趕回家鄉報到,十分令人敬佩。王縣長也強調全民防衛意識建立在日常生活的重要性,戰爭如果發生,任何人都不能置之度外,尤其,在國防力量中,龐大的後備動員力量,一直扮演關鍵的角色,他勉勵所有應召員,秉持守法習性與愛國情操,強化軍事專長技能,全力以赴完成此次演訓,期許大家藉由複習軍人戰技和信念,日後能擔負起保家衛民的重責大任。 兵役局表示,依據兵役法施行法第6章第27條規定,教育召集或勤務召集於退伍後8年內,以召集4次為限;依「2年1輪,隔年施訓」、「納編要員固定編組」政策,區分幹部及一般士官兵,規劃實施1天至20天之訓練。本次輔助軍事勤務隊勤務召集,係依「2年1輪,隔年施訓」政策,按編組類型、服勤性質,訂定不同之訓練課目,為輔助戰時勤務或地方治安維護及防空等勤務需要實施之。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