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12:30

見康專業按摩 到社會局義務為鄉親按摩

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08.02.22
見康專業按摩,22日上午到社會局義務為鄉親按摩,今天到場服務的有張振華、林協志、陳三改三位按摩師,他們分別通過行政院勞委會按摩師乙丙檢定合格。34歲之張振華提到17年受到職業傷害,頭部及身體裝滿肢架,但意志力剛強的他不受環境屈服,學得一技之長,從悲痛中走向人生另一旅程,張振華又是雲林縣歌舞藝能服務人員職業工會歌手,樂觀進取的他以最專業的按摩技術最健康的養身之到,全身健康按摩、局部酸痛按摩、足部病理按摩樣樣皆有。下星期二.五將到縣府新聞局教育局義務按摩,由於視障所以出入皆要有人接送,看到志工協助開車,令人感到社會處處有溫情,也希望鄉親多給與他們鼓勵。多彩多藝的張振華在其自述『新的方向』中提到 它只有存在記憶和心中的感動,讓它打開,與你一起分享這個喜悅。他是一個生長在貧困農村的小子,自小因家庭環境的窘景,父親必須離鄉背井到外地拼經濟,而母親則在老家中扮演著各種角色,重要的是將四個兄弟姊妹撫養長大。 教兒育女.慈母心切,永遠也難以忘懷的天倫情緣,並帶給更積極的人生經歷和生命的考驗。他排老二,小時候的生性好動,是個頭腦好健壯的小朋友,因其父親長期在外工作無法陪在身邊,所以家中的小孩都常被諷為沒爹的孩子,也因為如此,常與嘲諷其家庭之人起爭執,在學校中更是訓導處的常客了。記得其母親的辛勞,常為了四個小兒和家庭的瑣碎而煩惱,常常做手代工直到晚上十一二點,賺不了幾毛錢外還得兼著農村稻田中的小工,才能讓家庭中的開支平衡,真是苦無不為五斗米折腰啊。有一回他母親為了一天才賺一百元的洗碗工,被老闆經常恥笑,他發誓一定要為家裡分擔事務,不讓兩老受苦,於是天真的每當放學後就四處打探有無零工可賺錢,有些大人們除嘲弄他的愚蠢外更笑他不自量力。那年九歲有一次他母親病了,村里的零工領班來家中喚著其母親下田工作,他代替上工時,肩上捆著兩邊稻草的扁擔正壓在小小的身軀,心中帶著那種的喜悅是何等的快樂。因為有機會為這個家付出一點心力了,心想每一次的收入多少可以減輕家中的負擔,每天放學後便是他上班的時間,忘不了那一段時光因為每日課後都有五十元可賺。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