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6:36

李遠哲歡迎陸生來台管:不了解教育細節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錫卿/台北報導
2010.04.25
前中研院長李遠哲,出席「二○一○真善美影響力論壇」時表示,教育界希望有多元化的環境,也就是包含各種各樣的人,社會應該歡迎陸生來台,台灣民主化以後,民眾已經覺醒,他對台灣有信心,原則上應讓各地方的人都能來。 立委管碧玲表示,教育部無法有效管理陸生,也欠缺可信的配套措施,相信李遠哲是因不了解細節才會如此發言。 管碧玲說,要同意陸生來台,首先是中國政治力不能介入陸生來台,也就是要讓台灣大專校院自由招收陸生,現在卻是陸生得經中國政府遴選,還要做思想考核,中國無異對台灣的教育資源擁有分配權。 管碧玲,另外要求在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中,明文禁止可用中國學歷考我國的公務員、專業證照及教師。 同時,教育部也要把「三限六不」入法,在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中明示,而非如現在只是「原則」,隨時可改變。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