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21:52

玉里媽祖宮舉行新廟入火落成安座大典

台灣新聞網記者吳怡萱/花蓮報導
2010.04.25
花蓮縣玉里媽祖宮,今天舉行新廟入火落成安座大典,廟方恭迎天上聖母入廟安座,並舉行祭典,廣大信眾大擺香案熱烈慶祝,縣長傅崐萁受邀揭匾,同時上香祈求媽祖庇佑國泰民安、縣運昌隆、縣民平安賺大錢。 安座典禮在熱鬧的鑼鼓聲中舉行,由媽祖宮主任委員黃裕泉邀請縣長傅崐萁、縣議員王燕美、龔文俊、潘富民、瑞穗鄉長許榮盛等人共同舉行「天上聖母」揭匾儀式,隨後傅崐萁並為縣民上香祈福,祈求媽祖保佑縣民健康、平安、賺大錢。 傅崐萁表示,媽祖長期護佑鄉民,深得鄉民信仰,相信玉里媽祖宮在玉里鎮民極力護持下,媽祖一定會保佑每位信眾,縣府在今年也會舉辦一場全縣大福醮活動,為縣民祈福,到時將邀請所有縣民共襄盛舉。 媽祖宮主任委員黃裕泉表示,籌建玉里媽祖宮是因媽祖托夢顯靈給他及其他2位鎮民,起初他們不相信,後來相約專程前往大陸湄洲、彰化及花蓮市等地媽祖廟擲筊請示,結果都獲得相同答案,因這段奇異巧緣,他們決定負起建廟大責。 自98年6月起展開建廟募款至今,終於落成安座,他非常感謝信眾大力幫忙,出錢出力,讓媽祖廟能興建完成,他也感謝傅縣長護持廟方正殿正門上方之「天上聖母」匾額及正殿正門印度紅石雕對聯,更感謝信眾今天的共襄盛舉,讓安座典禮熱鬧非凡。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