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08:01

集集辦理縣愛飛揚、鐵道傳情活動

台灣新聞網記者廖大約/南投報導
2010.04.24
南投縣政府表示,「縣愛飛揚、鐵道傳情」,今天上午,縣內7、800位身心障礙朋友陸續聚集在集集武昌宮前,準備出發前往火車站等地區,展開一年一度的春季旅遊。 縣府表示,縣內約有3萬2千多位身障者,縣長李朝卿對身障朋友非常重視,因此縣府每年都會舉辦大型休閒活動。 縣府說,過去縣府曾帶領身障朋友到海生館、故宮、日月潭等地旅遊,大家反應都很熱烈,今年規劃了縣內集集鐵道之旅,除了參觀集集火車站、集集老街,還要到特有生物保育中心、車埕等地區參觀,下午則到竹山紫南宮,晚上還有平安餐,讓大家吃平安。 承辦這次活動的社團法人南投縣武龍關懷促進協會理事長李品明說,自從李朝卿上任後,即擴大舉辦該項活動,該會每年也都會檢討辦理過程,有缺點就立即修正,希望能提供身障朋友一個零缺點的旅遊。 武昌宮主委蔡鋒河,也趕早到場歡迎,對縣府能在該宮舉辦這項活動相當高興。 為了讓旅遊能夠順利進行,這次共動員了5、60位志工及員警協助,柯玉霞已經有7、8年擔任志工經驗,對於能夠參與這項活動,他說可以學習到很多,包括溝通、同理心等,實在是一件很高興的事。 身心障礙福利協會理事長林火樹帶著會員參加,他感覺縣府對身障者福利很好、對身障團體也很照顧。帶著小朋友一起參加的吳女士說,很難得有這樣的旅遊機會,大家一起出來玩,小朋友都玩得很高興。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