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2:11

虎尾警方查獲偷車竊嫌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0.04.22
虎尾警分局虎尾派出所,破獲一起汽車竊盜案件,逮捕犯嫌陳建州(男、46歲,有竊盜前科),並起獲失竊之*K-2322號自小客車一部。 經帶回偵查後,嫌犯陳建州坦承不諱,全案依竊盜罪嫌報請臺灣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另查出犯嫌陳建州除犯下汽車竊盜案外,另有3件竊盜通緝案件在身,一併解送原發布通緝之臺灣嘉義地方法院及檢察署到案。 虎尾警分局虎尾派出所警員劉權賢、李政儒接獲分局勤務中心通報,在虎尾鎮林森路一段360巷45號前失竊一部*K-2322號自小客車後,被害人稱其所有之*K-2322號自小客車裝有GPS衛星定位系統。 根據GPS衛星定位系統所顯示位置目前在虎尾往斗南地區之道路移動,所長許智偉獲知上情後立即動員所內同仁全力協尋,經警方在虎尾往斗南方向各主要道路尋找,終於在7時45分在斗南鎮小東里大同與聖德路發現該車,且該車正在停紅燈。 該所警員劉權賢、李政儒、陳膺吉見機不可失,立即以巡邏車擋在該部失竊汽車前、後方讓歹徒無法逃跑,當警方進行盤查時,竊嫌陳建州見事蹟敗露即袒承該車是他剛剛在虎尾地區所竊取,警方並在車上查獲十數支車用鑰匙及竊車工具一批。 經警方帶回派出所內清查發現陳嫌除涉汽車竊盜外,並有3項竊盜案件經嘉義地檢署及地方法院通緝中,對於陳嫌是否渉及其他竊案,警方正擴大追查中。 當警方通知失主到場領車時,失主對於警方能即時找回其愛車,並順利逮捕到嫌犯,深感不可思議,也深表感謝。 虎尾警分局長陳世寶表示:最近該分局為了防制汽車竊盜案件發生,正在厲行防竊措施,破案即是最好的預防措施,並對於本次該分局同仁能即時破案,深表嘉勉,且破獲此案也可向竊賊宣誓警方查緝的決心。」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