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16:29

竹市推動實現清大宵夜街無車日

台灣新聞網記者許立昌/新竹報導
2010.04.22
新竹市政府表示,由清大學生自主發起,針對夜間交通環境紊亂的校門前建功一路路段,結合清大99週年在台建校54週年校慶暨世界地球日40年,今天晚與新竹市政府共同推動實現清大宵夜街無車日活動。 市長許明財應邀出席鼓舞學生參與公眾事務的理念,也期許逐漸改善、擴大市區徒步空間,提供良好人行環境。 清大今年庚寅梅竹工作會在一月初,向許明財宣傳梅竹賽活動同時,即提到四月校慶計畫辦理清大宵夜街無車日的構想,許明財召集民政、警察、環保、社會等單位於二月實地勘查,並請當地軍功里長方存忠協調店家攤商共同合作,慶賀清大校慶,並編織未來優良的消費環境美景,於今天晚間6時至8時30分在新竹市建功一路2至40號實行交通管制,以行人徒步方式代替車輛進出,實現理想。 清大今年校慶主題為「清華ninety-nine環保all the time」,自夜市無車日活動正式開幕,選擇與世界地球日同一天的意義,藉由將髒亂吵雜的宵夜街變身為休閒娛樂的行人徒步區,鼓勵大家將環保意識帶入生活中,開幕式提提供自帶環保杯民眾免費飲品並可續杯1次的優待獎勵。 許明財出席清大校慶開幕式,以自己活了五十八年頭次在建功一路體驗徒步的心情,也樂見學生們與週邊社群共同歡慶,他舉出建功一路內忠貞新村在明年貿二、貿八村眷改完成遷入後,將騰空,與建功高中旁國防部軍備局代管之廢棄營區,協調闢為臨時停車場,向清大宵夜街徒步區的理想持續邁進,不讓台中逢甲夜市專美於前。 開幕式包括社區媽媽舞蹈、新竹市立建功高中管樂隊及清大國樂社、管樂社表演,現場也舉行抽獎活動,歡樂滿堂,而在活動尾聲,學生們簇擁到場的民眾一起拿起掃具來掃街,體驗這一刻寬闊的街景與不必左顧右盼耽心來車的徒步環境。 有些學生興奮得躺在馬路上,感受無車的寬敞愉悅,至於造成週遭民眾生活習慣的短暫衝擊,學生會也在封街的兩端進行擴音解說,請求體諒。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