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10:14

南投空氣品質管制成果發表今展開

台灣新聞網記者廖大約/草屯報導
2010.04.21
南投縣98年度空氣品質管制工作成果發表暨績優廠商頒獎典禮,今天於草屯南開科技大學表演廳舉行,副縣長陳志清除一一頒獎表揚36家執行計畫績優廠商單位外,更期許全民一起來努力,共同維護美麗家園。 會後,環保局也安排了環保影片「正負2℃」的欣賞,提供現場來賓對地球環境的省思。 陳志清說,南投縣為觀光旅遊大縣,擁有好品質空氣更顯重要,他感謝各單位與業者,對南投縣環境保護維護與改善空氣品質的協助和努力,讓南投縣環境保護業務成績日益進步,尤其在空氣品質改善方面,98年為南投縣近6年來最佳的一年,且在固定污染源管制成效也獲全國第1名佳績。 環保局表示,這次獲選36家空氣污染防制績優廠商,包括有「環保優良營建工程」、「企業道路認養績優認養廠商」、「優良油氣回收加油站」、「土石加工業優良廠商」、「洗掃街彩繪比賽」、「推廣節能減碳成效優良」及「優良空氣品質淨化區」等7大項,期藉由獎勵來鼓勵更多企業的投入。 環保局說,南投縣98年度獲多項殊榮,在節能減碳方面,執行成效全國第一,且縣內共有10個村里推動節能減碳宣導工作優異,領先全國其他縣市各村里。 在空氣品質改善方面,98年度空氣品質為近六年來最佳的一年(較97年約改善10.5%),且在懸浮微粒由三級防制區大躍進為二級防制區,空氣品質改善提早達到目標。 而在污染減量方面,經協談推動簽署自願減量協議,98年在揮發性有機物減量達240公噸,CO2達1,440公噸。在縣內砂石業及疏濬業、營建工程等方面,經由推動砂石運輸路無痕方案,加強對砂石車污染路面宣導、路邊攔查及滴漏污水跟拍、道路洗掃認養等管制,98年砂石車在跟拍告發達323輛,在道路洗掃方面98年全縣洗掃總長度達130,458公里,TSP削減量達1,800公噸,縣內道路乾淨程度提升至71%,揚塵污染明顯改善。
返回上一頁
TOP